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贵池区涓桥镇严把“四道关”确保党委换届工作“四到位”
作者:贵池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6-03-10 14:10 点击次数:1529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涓桥镇党委换届工作已全面启动,为使镇党委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开展,镇党委高度重视,在制定党委换届工作实施方案、成立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的基础上,严把“四道关”,确保换届工作四到位。

严把宣传关,确保思想认识到位。一是召开全镇党委换届工作业务培训会,学习文件精神,明确工作职责,落实任务要求;二是通过电子显示屏、公开栏、QQ、微信等多种形式对党委换届工作进行宣传,扩大换届工作的影响范围,营造浓厚的氛围。

严把程序关,确保规范操作到位。一是把握关键环节,保证换届工作总方向。镇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换届工作,明确党代会时间,确定镇党代表名额;要求各党组织认真核查党员信息,摸清流动党员底数,确保党员提名率达95%以上。二是严格程序,保证换届选举整个过程做到程序合法、过程公正、结果公开。选举工作严格按照4个阶段13个环节进行,不错不漏一个,引导广大党员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确保党代会顺利召开。

严把选人关,确保代表素质到位。按照代表构成比例的要求,确定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在广征求党员、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由选举单位召开党(总)支部会议,确定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报镇党委审查公示后,确定代表候选人,提交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正式代表。

严把纪律关,确保风气监督到位。一是成立换届工作指导组,指导组成员深入到各选举单位,对各个环节、各项工作的进行指导督查,对苗头性问题及时进行处理。二是印制了贵池区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提醒卡100余份,并下发至每名党员干部手中,与21名党员干部签订了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把严肃换届纪律、保证风清气正贯穿换届的全过程。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