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追忆红色岁月 牢记初心使命 ——贵池区第十二期科级干部培训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贵池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9-30 22:59 点击次数:369

20190929225850422_Fo9bW9WZ.jpg

9月27日,贵池区第十二期科级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赴棠溪、梅街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旨在继承红色基因、锤炼党性修养。

在留田年关暴动烈士陵园,面对鲜红的党旗和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学员们高举右手庄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接受党性洗礼。

学员们来到棠溪革命历史纪念馆,该馆陈列展出的内容,以中国共产党棠溪地方组织活动为主线,以时间顺序为经,以重要革命斗争史为维,是棠溪乃至整个贵池夺取革命胜利的历史缩影。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学员们分别参观了一楼展区的“土地革命·红旗飘扬古棠溪”、“抗日战争·贵池中学部分学生流亡棠溪”、“解放战争·新四军重返棠溪”三大部分,瞻仰了棠溪籍革命先烈的雕塑、事迹。在革命烈士名单展板前,学员们久久徘徊,默念一个个英雄的名字,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深深的哀思。

在二楼展区,学员们集体观看了《红色棠溪的记忆》专题片,深入了解留田年关暴动的历史背景、发生过程和重大意义。

随后,学员们还参观了刘氏家风馆。该馆位于梅街镇刘街社区,是贵池区首个家风馆,主要展示了历史上的名门望族——山刘氏以良好的家风、家训,引领全族勤耕读、睦邻里、兴商业以及报国报家的事迹,集中展示了刘氏家规十二款,分别是家本、家范、家礼、家劝、家政、家产、家族、家和、家业、家美、家声、家戒,以及由此形成的良好家风若干条。

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忠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心,为贵池加快建设现代化首善之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区委组织部领导、科干班班主任和辅导员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