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贵池区第十二期科级干部培训班扎实完成学习任务
作者:贵池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1-25 20:05 点击次数:581

201911242005291446_9ZTOE5VX.jpg

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学习,贵池区第十二期科级干部培训班圆满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取得了既定的培训效果。

一是组织安排细。在选调学员方面,主要是点名调学,既有工作经历人生阅历丰富的老同志,又有敢抓能干的年轻同志;既有经济发展一线同志,也有党群综合部门同志;既有一批在镇街基层工作的同志,也有一批在区直部门工作的同志。这些多元化特点,达到了相互学习的目的。在授课老师方面,既有理论水平较高的专家教授,也有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工作经验的领导干部,市委党校还特地邀请了省委党校教授和其他市党校的老师为大家进行了授课。在培训需求上,按照当前全区任务需求、组织需求、岗位需求和干部需求相结合的原则,区委组织部及时与市委党校以及重庆大学进行深入沟通、作出精细安排。

二是培训针对性强。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和“学以致用”的原则,这次专题班既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又有马克思主义原著与基本原理的重温;既有党性教育与党性锻炼的加固,又有领导素质与能力的提升;既有区域发展的结合,又有环保理念的渗透;既有硬能力的综合打造,又有软心理的健康调适。做到了多方位结合。

三是培训实效性高。此次培训,采取了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分组讨论、举办学员讲坛等多种形式,确保取得了较好的培训实效。为抓好党性教育这个核心,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10月底还专程赴重庆大学、红岩革命纪念馆、重庆黄山抗战遗址博物馆等地开展了能力提升、党性教育等专题培训。大家一致认为,收获很大,进一步加强了党性、拓宽了眼界、开阔了思路、提高了能力,达到了预期的培训目的。

四是培训纪律性好。培训期间,各位学员能严格遵守中组部关于在干部培训中加强学员管理相关规定。市委党校、区委组织部严格考勤、考纪、请销假制度,班委会和各小组长能积极协助党校做好班级日常管理工作。同时在外出学习前,区委组织部专门印发《外出学习相关规定》,重点就学员在学习过程中课堂纪律、现场教学、课外活动等情况作了专门规定。对这些规定,大家都能严格遵守,充分展示了该区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形象。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