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贵池区唱好“四字决”做好干部人事管理工作
作者:贵池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6-08-08 14:39 点击次数:4023

 近年来,贵池区以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为前提,以换届工作为契机,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载体,在“严”、“公”、“练”、“规”四个字上做文章,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干部人事管理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一是坚持“严”字当头,顺利完成区镇换届工作任务。以“绘出思路清措施实的好蓝图、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配出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换出心齐气顺劲足的好面貌”为目标,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认真谋划区、镇两级党委、纪委换届工作。严格换届程序,严明换届纪律,严肃换届风气,进一步扩大党内民主,把发扬民主贯穿于换届工作的全过程。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上级有关精神,制定好镇党委换届工作方案,切实选好配强领导班子,重点选配好党政“一把手”,顺利完成区镇两级党委换届工作任务。

 二是坚持“公”字当头,科学选配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20字”好干部标准和“三严三实”要求选人用人,强化党委(党组)、分管领导和组织部门在干部选拔任用中的权重和干部考察识别中的责任,加强对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分析研判,实行区管干部实名制推荐制度,注重将政治素质高、作风品德好、工作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好干部选出来,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不断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

 三是坚持“练”字当头,促进优秀干部成长成才。注重年轻干部、女干部、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坚持和完善干部一线培养机制,以提升领导干部服务“调转促”能力为重点,加大选派干部到神山骨料项目、防汛抗洪救灾和其他招商、园区、信访等一线工作的力度,推进领导干部在实践中锻炼本领、在一线工作中提升素质。今年累计抽调120余名优秀干部到一线培养锻炼。

 四是坚持“规”字当头,推进干部工作制度化建设。严格执行领导干部职数配备规定,全面完成超职数配备干部整治工作任务。抓好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区直单位重要岗位干部交流轮岗、正科级领导干部任前实绩公示、干部考察进社区、领导干部德的考核等制度落实,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有序进行,开展领导干部在社会组织和企业兼职(任职)清理“回头看”、行业协会和学会不规范问题专项整治、干部人事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干部人事管理工作日趋规范化、科学化。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