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青阳县丁桥镇用好“三招”,加强领导干部日常管理
作者:青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8-27 20:06 点击次数:288

评议1.jpg

今年以来,青阳县丁桥镇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突出抓好领导干部日常管理,不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努力为乡村振兴凝聚合力。

“述”好职,自我反思找差距。认真落实《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管理办法》,制定完善《丁桥镇年中、年终工作实绩述职管理办法》,要求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村级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等,分别在党委会、镇村干部会议上进行述职。述职突出问题导向,重点围绕抓党建促经济发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等内容,直言各部门、各村、各人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做好自我反思课,对标对表抓落实。今年以来,共开展专项述职3次,34名镇村两级领导干部公开述职。

“晒”实绩,主动公开迎监督。根据县委“双百分制”量化考核要求,科学制定领导干部分工定岗表。依据分工要求,每半年将领导干部工作工作实绩、主要措施、创新做法及存在的问题不足对外公示,每个公示周期为一周,并公开组织管理部门及镇监督部门的监督电话,确保真正把干部工作状态和工作实绩“晒”出来,广泛接受群众监督,真正做到“干部好不好,群众说了算”。

“广”评议,强化管理促整改。为帮助领导干部更好检视不足,镇党委每半年组织机关干部职工、村干部代表、驻镇人大代表、党代表等各类人群组成综合评议团,分好、中、一般三个等级对各个分管领导谋划思考能力、工作执行力、担当作为情况、攻坚克难情况和履职工作成效进行现场测评,收集整理干群意见、建议,帮助领导干部更好完善工作,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