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青阳县坚持分层分类发挥作用强化干部日常监管
作者:青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1-04 20:37 点击次数:326

近年来,青阳县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加强和规范干部队伍日常监督管理,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按照“分层分类、发挥作用”的原则,强化干部履职尽责和日常监管。

一是抽调组建三支一线队伍,加强干部一线锻炼。为顺利完成县委、县政府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集中抽调组建了“三支队伍”即驻外招商小分队、棚改征迁工作队和扶贫挂职副书记。县委组织部制定了一线干部队伍管理实施办法和强化公职人员在房屋征迁工作中担当作为的意见,建立由县委组织部、派出单位、征迁指挥部组成的三位一体、齐抓共管的干部实践锻炼的良性工作机制,棚改征迁工作队每月按期上报工作进度,按季度召开工作例会,推动工作落实;对驻外招商小分队实行每月上报一次工作总结,并就下个月的工作拟定计划安排,并由县投资促进局、选派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审核签名后,报县委组织部备案;同时,将11名乡镇扶贫挂职副书记纳入领导干部“积分制”绩效考核范围,采取分工定岗、实绩公示、民主评议、综合评定等方式,强化日常督促检查,进一步考准考实挂职干部。

二是加大督查和考核结果运用,激励干部履职尽责。县委组织部定期采取实地查岗、固定电话查岗方式,对集中抽调的改非干部、驻外招商小分队、棚改征迁工作队和扶贫挂职副书记的履职情况、考勤、请销假等情况进行督查。今年以来,开展固定电话查岗5次,现场督查非公专职党建指导员4次。同时,坚持“党建+棚改拆迁”做法,建立3个棚改征迁工作临时党支部,强化对棚改抽调人员教育管理,激发党员干部在棚改征迁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对工作中表现优秀、实绩突出的一线干部进行通报表扬,并在干部选拔使用时优先考虑。今年在全县机构改革中,将4名素质过硬、表现突出、群众公认的乡镇扶贫挂职副书记安排进领导班子,进一步激励干部干事创业。

三是强化非领导职务干部管理,分层分类发挥作用。结合全县机构改革任务,组织开展对全县改非人员情况全面摸排和掌握改非干部在岗在位情况,并建立专门干部名册和信息库。目前全县改非干部人数51人。同时,根据干部阅历、专业特长和工作需要,统一调配安排改非干部参与全县主题教育督导、重点工作督察、县委巡察、脱贫攻坚、棚户改造、矛盾调解、非公党建指导、招商引资等方面工作。今年以来,先后抽调了18名改非干部参与主题教育督导、县委巡察、驻外招商和专职非公党建指导员,分层分类发挥改非干部作用。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