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东至县 召开领导干部任前经济责任告知及离任经济责任事项交接会
作者:东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0-16 19:59 点击次数:4146

10月16日上午,东至县召开领导干部任前经济责任告知和离任经济责任事项交接会。县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单位负责同志,相关乡镇、县直工委纪委和驻有关单位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23名新任领导干部、13个离任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胡日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91016195836672_tJV81gMk.jpg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告知和交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任前告知和离任交接工作是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必要补充,有利于前移审计监督关口,扩大审计监督覆盖面;有利于清晰界定经济责任,提高领导干部经济责任意识;有利于优化审计资源配置,提升审计监督质量,从而规范单位工作秩序、严肃财经纪律,达到保护干部的目的。

会议要求,要明晰工作责任,确保告知和交接工作落实到位。各位领导干部要自觉履行应尽的经济责任,按照要求按时保质完成离任交接工作。各地各单位负责纪委监委工作的同志应担负起纪检监察监督责任,重点要对离任交接的主要内容实行全程监督,确保公物、公款、重要文件资料的及时移交,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会议强调,要严肃交接纪律,强化告知和交接成果的运用。离任交接的经济事项将作为今后经济责任审计的主要内容,作为划分离任与接任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界限的重要依据。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各自监督职责,抓住交接工作的关键节点,明确各单位的具体责任,多方联动、统筹推进,进一步健全交接制度、细化交接事项、规范交接程序,为科学考核评价干部实绩提供更好依据。

会上集中签订了任前经济责任告知书并下发了经济责任事项交接通知书,两位代表作了表态性发言。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