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市委组织部召开第27批信访专员挂职工作会议
作者:市电教中心 信息来源:党政干部科 发布时间:2016-12-09 10:05 点击次数:9111

20161209100512388_i0YsuIRA.jpg

 

12月8日,市委组织部召开信访专员挂职工作会议,将5名新提任的县处级干部送达挂职岗位,这是从2004年我市建立信访专员挂职制度以来的第27批挂职干部。

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石兴江主持,党政干部科主要负责同志宣读了挂职文件,市信访局和市长热线办公室负责同志分别代表挂职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石部长就挂职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石部长强调,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担当。信访岗位是了解民生、体察民情,为民排忧解难、释疑解惑的窗口,市委一直把信访岗位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多年来坚持选拔干部到信访岗位挂职锻炼。实践证明,选派干部到信访岗位挂职锻炼,既是推进信访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成功之举,又是促进干部成长、拓宽干部实践锻炼的有效途径。希望同志们要提高认识,珍惜机会。二是要全身心投入工作,全方位接受历练。挂职干部要全身心投入新的岗位,主动热情地与群众沟通交流,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竭尽所能帮群众解难,不断提升处理信访问题的能力。要有耐心、爱心和热心,能够换位思考,认真对待群众的来信来访,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是要从严要求自己,加强作风养成。要增加法治思维,依照法律规定和程序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要严守各项纪律和规矩,遵守挂职单位的规章制度,要打破正常上下班的习惯,适应信访岗位特点,适应加班加点。

我市从2004年起,先后从市直单位选派27批、111名县处级干部挂职担任市信访局信访督查专员和市长热线办公室信访专员。其中,信访督查专员66名、市长热线办公室信访专员45名。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