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东至县坚持“四查”做好领导干部试用期满任职考核工作
作者:东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6-12-12 08:23 点击次数:8345

 

 20161212082315407_fEH3nLk8.jpg

 为切实增强对试用期科级领导干部的管理工作,东至县严把干部任职考核审批关,坚持“四查”,做好试用期满干部进行了考核,防止干部“带病上岗”,有效避免了用人失误,提高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质量。

 一是坚持对任职情况述职自查。考核之前,要求被考核领导干部围绕其在试用期间德能勤绩廉方面的表现,特别是履行职责及对试任职适应能力情况进行自查,形成述职报告。

 二是坚持民主测评和民意调查。在被考核人员单位召开民主测评会议,采取无记名方式对试用期领导干部履职满意度情况进行调查,划分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档次,并了解考核人员是否胜任此项工作,真正做到公道正派、任人唯贤。

 三是坚持个别谈话核查。组织被考核对象所在单位班子成员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个别谈话,对试用期满领导干部一年工作进行考核,收集试用期满领导干部履职及试岗情况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掌握考核对象在试用期间的岗位履职情况和廉洁自律情况。

 四是做好建档备查。考核结束后,将民主测评情况、谈话记录、述职材料、单位鉴定及档案查阅情况等进行整理汇总,完善考核记实档案。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