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东至县“三抓三提升”加强新录用公务员培养管理
作者:东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0-18 17:24 点击次数:321

20191018172408727_4iMbIe9y.png

近年来,东至县通过结对帮带、精准培训、多岗锻炼等途径,强化对新录用公务员的培养管理,帮助新录用公务员扎根基层,健康成长。

一是抓结对帮带提升归属情怀。落实新录用公务员“传、帮、带”措施,建立新录用公务员锻炼培养结对帮带制度,明确要求各单位指定1名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经验丰富的领导班子成员为直接帮带责任人,与新录用公务员结成帮扶对子,通过言传身教、实践指导等方式,传经验、帮业务、带作风,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帮助新录用公务员尽快熟悉工作业务、掌握工作方法、解决遇到的困难问题,保障他们能够安心、静心、舒心地工作。同时,通过基层“五小建设”,有效解决“衣食住行”,通过在“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帮助”,积极营造拴心留人的良好环境,努力提升新录用公务员的归属情怀。

二是抓精准培训提升专业知识。针对新录用公务员缺乏基层工作经验的实际,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提升综合能力。强化初任培训,每年组织新录用公务员到市委党校学习公务员职业道德、依法行政、社会管理、公共服务、廉政教育等方面知识,了解掌握县情乡情、学习农村工作方法,使其尽快转换角色,增强适岗能力。注重专题培训,将新录用公务员作为重点培训对象纳入全县干部培训计划,重点围绕农村基层党建、精准扶贫、党性修养、法制教育等内容,采取专题辅导、交流经验、座谈交流等方式开展集中培训,让新录用公务员不断开阔视野,增强他们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专业知识。

三是抓多岗锻炼提升实践能力。要求各单位要统筹考虑新录用公务员的个体特点,有计划安排他们在多个岗位交流学习,也可以采取个人申请与组织确定相结合的办法,让新录用公务员在本职岗位之外,再兼任其它一些实质性工作,使他们接受多种环境、不同岗位的历练和考验,学习做群众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和心理素质。注重基层一线培养锻炼,通过乡镇干部联系村制度,有意识地安排新录用公务员联系产业发展好,村班子战斗力强的村,确保新录用公务员有一个好的成长发展环境,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强化轮岗锻炼,将新录用公务员全部安排到脱贫攻坚、招商引资、信访维稳等工作量大、任务繁重、综合性强的岗位,让其经受多部门、多岗位锻炼,不断在实践中接受考验、增长实践能力。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