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我市启动“寻找非遗传承青年志愿者”活动
作者:市人才办 发布时间:2017-03-20 08:38 点击次数:3804

为做好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推广工作,加强文化人才队伍建设,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工匠精神,提高青少年对传统非遗项目的社会认知度,营造关注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浓厚氛围,更好地促进文旅结合,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和全域旅游。日前,团市委、市文广新局、市人才办、市旅委决定开展池州市“寻找非遗传承青年志愿者”(第一季)活动。

“寻找非遗传承青年志愿者”(第一季)活动的主题为,寻找非遗传承青年志愿者,让非遗传承动起来。活动确定非遗项目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池州傩戏、东至花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贵池民歌、青阳农民画、石台目连戏;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九华民歌。活动参与对象包括团员青年、旅游从业者、非遗爱好者,参与对象要符合所学项目的基本条件,并能坚持学习,保持学习的连续性,年龄在45周岁以下的志愿者。活动实施周期为1年,以志愿者熟练掌握所学技艺为标准。

据介绍,由“名师”对报名的志愿者进行面试,最终确定“非遗传承青年志愿者”人选,双方应本着自愿的原则结成教学对子,明确各自的权利和义务。教学计划完成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师带徒”工程领导小组将组织专家组开展“名师带徒”教学成果展演、展示和考核,检查培养效果。考核合格的“非遗传承青年志愿者”,由市人才办、市文广新局颁发池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师带徒”工程考核合格证。寻找非遗传承青年志愿者活动纳入池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师带徒”工程以奖代补。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