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程雪姣:杏坛耕耘二十载 一片丹心育桃李
作者:市人才办 发布时间:2017-03-09 09:02 点击次数:645

三尺讲台,一颗爱心;放飞梦想,乐此不疲。这就是程雪姣从教二十多年来的真实写照。

1993年8月,刚毕业的程雪姣分配至石台县七井小学工作,2002年通过公开选调到石台县实验小学任教。作为一名英语教师,从站上讲台的那天起,站稳三尺讲台,就被她视为责任和追求。

初登讲台,程雪姣就严格要求自己,凭着一颗强烈的责任心,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都用在教学上。同时,她还大胆尝试新的教学模式,积极参与教学内容、形式和手段的改革,努力营造活跃的课堂气氛,激发学生积极性。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她辅导的学生多次参加石台县小学英语口语比赛和英语书写比赛,多人获奖。她深受大家赞赏,成长为全县小学英语骨干教师。

她是严师,更是慈母。程雪姣欣赏优秀的学生,关注性格内向的学生,关爱学习困难的学生,使每一个孩子都充满自信,健康地成长。“上课提问多鼓励,课后辅导要耐心,犯了错误不急躁,错误严重不发火,屡次不改不灰心,问题不解决不撒手。”这是她转化学困生最深的体会。同时,她还独立开展市级课题的研究以解决学生学习的两极分化的问题。

为了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她积极参加各级的继续教育学习培训,观看各种教学观摩课和报告会,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作为我市唯一的一位学员她参加了“国培计划(2014)”——安徽省中小学综合改革项目(小学英语)培训,并被评为优秀学员。

在这二十多年中,程雪姣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她先后获评“市级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石台县教学能手”、“石台县优秀教师”等称号。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