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王燕青:心系职教 无怨无悔
作者:市人才办 发布时间:2017-03-15 11:16 点击次数:4196


    王燕青,男,汉族,安徽枞阳人,1965年11月出生,1989年6月参加工作,1997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自1989年毕业于徽州师专旅游系分配到县高(现县职教中心)工作以来,一直担任学校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骨干教师,2007年被评为中学高级教师。

“职业教育也是教育”。28年来,他一直坚守在职教岗位,即使在职业教育最低谷的阶段,很多教师纷纷改行从商,他却不为所动,哪个班级缺老师,他就顶上。他教过语文、职业道德、商务谈判、市场营销、公共关系学、旅游概论、餐饮服务、前台与客房服务、旅游心理学、秘书基础等学科。每天的课程都被安排的满满当当,同事们却从没听他抱怨过一句。为了配合县域旅游产业的发展,他白天给学生上课,晚上还送教上门到农家,培训农家乐人员。没有教材,就自编《石台旅游》、《导游人员速成教材》和《旅游服务知识读本》,手把手培训与示范教学,深受学员称赞,也因此为职教中心赢得了声誉。

打铁还需自身硬,充盈自己才能带出更好的学生。作为一名旅游服务专业课教师,要紧跟时代先进的教学理念,做到一专多能,成为名副其实的“双型师”人才。在教学之余,他不断反思自己,摸索总结有效的教学方法,先后在国家级和省级刊物上发表论文14篇,在社会上引起不小反响,如《加强职业学校学生职业的指导与实践》、《浅谈中等教育学校学生技能的培养》、《论提高餐饮服务技能的做法》等。
28年的职教生涯,他当了20多年的班主任。在班主任的工作中,他始终把“以爱动其心,以严导其行”的教育原则落实到教育的每一个细节,把真诚和关爱送到每一个学生的心中,学生的成功是他最大的幸福。2008年数控班有个叫王吉泰的学生,现在在上海担任某品牌化妆品市场营销总监,成了职教中心优秀的“就业之星”。

因工作成绩突出,他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池州市‘双型师’教师”、“优秀授课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先进工作者”、2015年“池州市教育系统学科带头人”、2016年“石台县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在2014-2016年间,辅导学生参加中职旅游类技能大赛,获得市级7个一等奖,省级3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2015年所代旅游班对口高考二本升学率达75%、2016年更是高达77.8%。

回想着28年的点点滴滴,他无怨无悔,为自己是一名职教中心的老师而倍感自豪。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