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贵池区搭建人才平台 激活力添动力提实力
作者:市人才办 发布时间:2017-03-16 17:16 点击次数:4076

近年来,贵池区紧紧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切实把发挥优秀人才作用作为人才工作的根本任务,搭建平台,创新机制,用足用活人才,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全面发展协调推进、实现共赢,助力“调转促”。

一、搭建创新平台,增强自主创新能力。高度重视科技孵化器、企业研发中心、研究院、工程技术中心、博士后工作站等创新平台建设,汇聚一大批各行各业学有所长的高素质人才。全区先后成立了白鹰集团数控机床研究院、贵池区非金属矿深加工研究中心、合工大微电子学院先进半导体材料研发中心等一批重大技术研发中心;成立了百川液压坝、敏丰特禽养殖等2家院士工作站,艾可蓝、睿成等2家国家级和省级博士后工作站;组建了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5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5家、省级工业设计中心2家。

二、搭建交流平台,加强人才交流合作。创建了池州高新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联系各领域、各行业优秀专家,促进与专家学者长期合作交流。组织拔尖人才开展建言献策活动,为全区全面深化改革、推动转型跨越凝聚思想智慧、提供智力支持。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活动,通过民间艺人才艺展示大赛和节日文化活动等群众性文化活动,充分调动和发挥文化实用人才的作用。

三、搭建服务平台,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加快园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建设,推动服务中心在人才培养、人才交流和人才服务方面发挥作用,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扎实推进人才公寓建设,甘当人才“生活保姆”,千方百计帮助各类人才解决住房、子女教育等方面的实际问题,解决人才后顾之忧。近年来,先后为有关人才提供人才公寓13套,解决子女入学问题10人次,营造了重视人才、关心人才、服务人才的良好氛围。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