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三十载奉献林业保护站
作者:市人才办 发布时间:2017-08-04 15:43 点击次数:4223

 

1963年出生的陈文豪,是一名长期工作在林业岗位上的老党员。从1978年在黄山林业学校森林保护专业学习开始,陈文豪就注定与林业联系在一起,他也把大半生奉献在林业上。

1981年,毕业后的陈文豪分配到石台县国营黄沙坑林场当技术员,1990年他担任牯牛降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石台管理站站长,在管理站一干就是27年。他主持参加完成了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下达的“棘胸蛙人工繁殖及保护利用”和国家林业局下达的GEF小型科研基金课题“牯牛降开展生态旅游促进社区发展的研究”的课题研究。这两项课题的研究为棘胸蛙的人工繁殖和牯牛降生态旅游的开展提供了一定的理论依据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其研究成果在《野生动物》、《安徽 林业》和《安徽林业科技》等刊物上发表;在他手上,组织编制了牯牛降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一、二期总体规划、生态旅游规划和自然保护区的二、三、四期建设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以及自然保护区的二、三期建设工程初步设计,并负责实施了牯牛降石台管理站的二、三期工程项目建设,为牯牛降自然保护区的保护管理、科研监测和宣传教育奠定了一定的基础;他主持完成了秋浦河源国家湿地公园的本底调查,并且会同牯牛降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祁门管理站完成了牯牛降自然保护区的本底调查,这两项调查摸清了家底,为湿地公园和保护区在今后的规划设计、资源保护、科研监测、宣传教育以及项目建设提供了科学依据,并将调查成果编著成书出版发行。

除此之外,他还参加完成了秋浦河源国家湿地公园试点报批、试点建设和试点验收工作,秋浦河源湿地公园于2016年8月被国家林业局批准为正式的国家级湿地公园,使得石台县林业局在2016年9月获得县政府通报表彰;参加了秋浦河源国家湿地公园的总体规划、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初步设计的编制、报批工作,并组织实施了秋浦河源湿地公园植被恢复项目。

长期工作在石台林业基层管理站的陈文豪还合著出版专著2本,撰写并发表论文13篇。他先后获得多项荣誉:1996年获得省林业厅授予的林业科技推广先进工作者;2000年获得石台县委、县政府授予的旅游工作先进个人;2002年获得国家林业局授予的全国自然保护区先进个人;2003年他的论文获得省科协、省人事厅、省科技厅联合授予的省第四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三等奖;2006年获得市林业局授予的市林业系统宣传工作先进个人;特别是2013年获得环境保护部、国家林业局、农业部、国土资源部、水利部、国家海洋局、中国科学院联合授予的全国自然保护区先进个人。2014年成果丰硕的陈文豪被石台县委授予“石台名师”称号。

对于这次获得全市第二批拔尖人才,陈文豪很激动:“我长期工作在基层林业岗位,但能获评拔尖人才,真的很意外。这充分体现了现在市委市政府对基层人才的高度重视。这将激发我今后的工作动力,保证在三年任期内完成目标责任书的任务!”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