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赵永立:坚持绿色发展 呵护碧水蓝天
作者:市人才办 发布时间:2017-08-04 15:46 点击次数:4294

 

赵永立,一位从齐鲁大地走来的创业者,在安徽池州东至经济开发区创建安徽泰合森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坚持绿色发展,呵护碧水蓝天。就是这么一位30多岁的山东小伙子,凭借个人超强的毅力和人格魅力,带领他的团队在短短的六年时间,成功的实现企业的三级跳跃。为地方财政税收、就业、员工的福利,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多次荣获省、市、县优秀青年企业家奖、优秀企业管理奖、税收贡献奖、安全环保达标奖、金融信用AAA奖、科技发明成果奖等,今年三月份,他也入选了我市第二届“拔尖人才”。

“我们的产品叫‘MTBE’,也就是甲基叔丁基醚,作为汽油添加剂使用,提升汽油的辛烷值,增加氧含量。打个比方,普通92号汽油只要加上10%MTBE,就能达到97号汽油的标准;最大的好处就是减少汽油燃烧后对空气的污染。”公司负责人赵永立说。

赵永立来此创业已六年了,回忆创业之初,他依然记忆犹新。北方的小伙,初到南方他忍受了常人难以忍受的生活上、气候上、工期上的重重困扰和压力。无论是寒风凛冽的隆冬,还是骄阳似火的盛夏,他总是在工地上与创业者们手拉手、肩并肩共战斗。原定十八个月的工期,硬是十个月建成。一期工程实现当年动工,当年产出高清洁汽油调和剂(MTBE)。随着国家对大气污染治理力度进一步加大,国四汽油即将升级为国五,公司再投资4.5亿元,兴建二期工程40万吨C4综合利用项目(烷基化装置)。将一期装置吃剩下的资源,由二期装置吃干榨尽,实现绿色循环经济。2014年8月7日烷基化装置实现一次投料成功,产出了高辛烷值的无硫、无苯、无铅高清洁汽油添加剂(异辛烷)。这个产品,是最好的汽油组份,可以占到汽油里的40%,甚至可以到50%,对整个汽油的升级,起着一个决定性推动作用。

公司建立伊始,始就把目光瞄准行业科技最前沿,采用国内最先进、最成熟的一床加催化蒸馏装置,生产过程全自动化控制技术,产品质量稳定可靠。公司先后与中国石油大学、齐鲁石化研究院等科研院所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先后取得国家实用技术专利11项。

赵立永介绍,随着国家对环保的重视程度,油品的升级的进度在不断加快,以前从国三的标准到国四的标准到国五的标准,马上就要实行国六的标准,并且力度在不断的加强,时间在不断的压缩,也是对我们这个产品,是绝对性的一个利好,所以说我们要抓住这个机遇,对我们整个产业链的延伸。国家“十三五”规划的出台,高清洁能源、高新技术的产业,再次迎来大发展的春天。公司再次追加投资16亿元,新建30万吨异丁烷脱氢,30万吨催化重整,30万吨成品油加氢等项目。项目建成后,届时销售收入达到70亿元,利税5000万元。

一路走来,泰合森人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科技兴企的发展理念,将企业管理融合现代与传统的管理模式,坚持以规正已、以规正人,将企业目标、成本、质量、营销、综合管理等公开,使整个生产工作全过程都在严格管控之中,始科学管理的价值观变成有目共睹的事实。企业对一线管理、操作人员分期、分批对危险化学品、压力管道、压力容器、化工工艺进行系统学习、培训取证。同时公司高薪邀请石化系统的综合管理、安全管理、设备管理、技术管理专家分门别类按技术专长把守各个重要岗位,全面直接参与管理,为企业安全生产增加“安全锁”、“放心锁”。2014年,公司顺利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同年通过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坚持绿色发展 呵护碧水蓝天!泰合森人将继续加大科技创新步伐,一路前行!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