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我市组织实施第二批非遗“名师带徒”工程
作者:市人才办 发布时间:2017-09-26 11:27 点击次数:516

    为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推广工作,加强文化人才队伍建设,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服务于“文化名市”战略。2016年,市委组织部、市文广新局成功实施了首批非遗“名师带徒”工程,8个项目、9位名师、25位徒弟通过考核验收成为合格师徒,并进行了授牌颁证,工程的实施起到了示范带领作用。
  2017年5月,市委组织部、市文广新局启动了第二批非遗“名师带徒”工程,各地积极申报,经专家评审,经领导小组审核、9月进行网上公示,最终确定池州傩戏、青阳腔、贵池民歌、平安草龙灯等12个项目,姚家伟、方桂芳等16位师傅,姚维武、王峰等62位徒弟为第二批非遗“名师带徒”工程师徒人选。
  名师带徒工程实施周期为1—3年,以徒弟熟练掌握所学技艺为标准。确定的师徒需签订《池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师带徒”协议书》。我市专门制定《池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师带徒”培训计划书》,对师徒的权利和义务,传授内容、培养期限、培养目标等作了规定。“名师带徒”工程充分体现理论实践相结合的培养理念,按照因需施教、实践答疑、实地训练等方式安排培训。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师带徒”工程领导小组将组织项目考核组每年年中和年末分别对名师带徒教学成果进行考核;教学计划完成后,组织专家组开展“名师带徒”教学成果展演、展示和考核,检查培养效果,作出考核评价,考核合格将获得市财政以奖代补传承资金。
  池州市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师带徒”工程,将进一步推动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宣传、保护传承工作;增强全社会对非遗保护传承的责任感,确保传统文化的传承性和延续性,同时为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文化支撑。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