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东至县启动首届拔尖人才选拔工作
作者:东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0-25 18:08 点击次数:811

 

 为进一步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建立一支高素质拔尖人才队伍,发挥高端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调动全县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根据《东至县拔尖人才选拔管理办法(试行)》规定,日前,县委组织部印发了《关于开展首届全县拔尖人才选拔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正式启动首届拔尖人才选拔工作。

 本次共选拔拔尖人才16名。其中,宣传文化类2名,科技类2名、企业类2名、技能类2名、教育类3名、医疗卫生类3名,农业类2名。由县委组织部牵头,县委宣传部、县科技局、县经信委、县人社局、县教体局、县卫计委、县农委共同组织实施。

 《通知》规定,凡在东至工作3年以上,年龄在56周岁以下,在职在岗的各类优秀人才,均可参加拔尖人才的评选。重点选拔在在工农业生产、科技推广应用、科学研究、教育、医疗卫生、文化、艺术等一线工作的人员以及在生产、流通和服务等领域从事生产经营管理的人员。国家公务员和参照国家公务员管理人员不列入选拔对象。目前正在享受市及市以上政府津贴的人才,享受期内不再作为县级拔尖人才推荐人选。

 参选人员要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能够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专业素质突出,业务技能拔尖,在工作岗位表现出色,在各自领域内成绩显著,能起到学科技术带头人或领军人物作用。评选采取单位、学术团体、同行专家推荐或个人自荐方式,申报人如实填写《东至县首届拔尖人才申报表》,经单位签署推荐意见后,上报主管部门。为确保评选公开公平公正,主管部门要成立考察组,对基层单位的推荐人选进行实地考察,在实地考察的基础上,组织专家组对基层单位的推荐人选进行预选。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成员会议,对各类别拔尖人才建议人选进行研究,产生拟定人选。通过新闻媒体对拟定人选进行公示(5个工作日),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满后,县人才办根据公示结果,将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拟定人选提请县委、县政府审定,确定正式人选。经县委、县政府审定的正式人选由县委、县政府发文命名,享受3年管理期内每年发放6000元津贴。(县人才办)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