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东至县三措并举全力深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
作者:东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9-25 20:16 点击次数:3851

 

 东至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建设“双强”型党支部的实施意见》和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示范提升阶段的要求,大力开展“典型示范行动”和“晋位提升行动”,采取三项措施,进一步深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

 一、学习考察,找准差距

 按照“一行业一特色、多领域多亮点”的要求,科学布局选点,在全县确定18个不同领域的基层党组织示范点进行重点培育。9月21日,县委组织部组织部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赴贵池区灵芝村、烟柳园社区学习考察。通过实地查看、听取经验介绍,进一步掌握标准化建设市制定的“六统一”标准,找准当前全县存在的差距,对症下药,全力整改,高标准打造一批村(社区)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样板点,提升全县标准化建设水平。

 二、分类指导,对标整改

 按照“一支部一方案、一提升一对策”的原则,集中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晋位提升工作。根据支部不同情况,分类制定提升方案。新建村级活动场所的村(社区)党组织,严格按照市制定的“六统一”标准,统一规划,高标准实施,实现标牌标识、党群服务中心(为民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档案台账、终端站点、宣传栏等六大类一次性规范到位,不打折扣;对改扩建的村(社区)党组织,改扩建部分严格按照市规定的标准组织实施,其他已建成的,限时整改到位;对已达标型的,对照市制定的“六统一”标准,制定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稳步实施整改,确保年底整改到位,全力提升。

 三、上下联动,全力推进

 建立完善县、乡(镇)、村三级联动联建机制,全力推进示范点建设。对已经确定为重点培育的示范点,采取“一个示范点一名领导联系包抓、一名组工干部蹲点指导、一个上级单位对口帮建”的“三个一”举措,用项目化方式抓好示范点创建工作。同时,采取财政补贴、党费补助等方式,加大对示范点的帮扶力度,确保按质按量完成示范点创建。(陈财生)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