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江苏如皋:“三点式”培训提升远教实效
作者: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 信息来源: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5-07-03 08:03 点击次数:3054

 江苏省如皋市委组织部远程教育采用“三点式”培训,提升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实效,夯实了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基础,助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一是培训内容“点菜式”。根据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不同需要提供“菜单式”服务,以村务公开栏、问卷调查、QQ群等形式,公开征求意见,人党员干部群众根据自己的“口味”进行“点菜”,远教中心根据“点菜”选择培训内容,提升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务实性。

  二是培训方式“点播式”。充分发挥如皋党建网、党建·新农村电视频道、党建手机报、“雉水在线”网络学习平台、南通市网上村村通平台等全方位、立体式培训优势,突破时间和空间限制,让党员干部群众根据自身工作、生活的实际情况进行“点播式”学习,增强教育培训的灵活性、时效性。

  三是培训老师“点将式”。从市级机关部门选聘67名理论水平和实践经验丰富的专业技术人才,邀请42名农村致富能手、乡土科技人才,组建实用人才师资库。聘任347名大学生村官担任远教辅导员,与上海复旦大学等培训机构开展委托教育,有效解决了师资力量薄弱问题,为全面提升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夯实基层。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