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河北省举办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学用工作研讨班
作者: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 信息来源: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5-07-03 08:06 点击次数:3275

 

 

  6月25日至7月1日,河北省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学用工作研讨班在秦皇岛市举行。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一处处长张克,河北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巡视员李新维,河北省委组织部电教处处长李冠熙,秦皇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书增,河北省联通公司大客户部总经理慈志勇出席研讨班。各设区市,定州、辛集市主管副部长、电教(远教)主任,全省各县(市、区)主管副部长、电教科长,省、市联通公司负责人及郑州威科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共计460余人参加研讨班。

    本次研讨班分两期举行,重点围绕落实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召开的远程教育学用工作座谈会精神、积极拓展远程教育学用工作、切实提高学用效果、为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好服务展开交流研讨。班上传达了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4月份召开的部分省市远程教育学用工作座谈会精神、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和河北省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对河北省远程教育学用工作的批示精神。同时,结合5月下旬省远程办在全省200多个行政村调研走访远程教育学用工作的情况,指出了目前全省学用工作存在的问题,要求下一步要加大整改力度、明确责任主体、制定整改措施、确保落实到位。

    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一处处长张克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当前远程教育工作已经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面临的形势、任务和要求都发生了较大变化。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在工作中突出“五个导向”:一是政治导向,二是基层导向,三是服务导向,四是问题导向,五是创新导向。下一步,针对远程教育学用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要着力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摸清底数,真正掌握终端站点学用工作现状。二是对症下药,着力解决站点学用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把握重点,突出抓好农村党员群众路线主题学习培训。四是适应形势,扎实推进远程教育手段创新和设备更新升级。五是加强培训,提高站点管理员素质。

    河北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巡视员李新维做总结讲话。他指出,一是要进一步深化对远程教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进一步深化抓学用的认识,远程教育要重在使用,以用为本,用得好、用出效益才有持久生命力;要进一步强化抓学用的领导,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进一步夯实抓学用的保障措施。二是要进一步把握远程教育工作的准确定位。要把握远程教育的功能定位,远程教育最根本的职责是加强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教育,最根本的目的是传达正能量、唱响主旋律。要把握远程教育的重心定位,远程教育的重心在基层,服务对象是基层的党员群众。要把握远程教育的发展定位。信息化是远程教育的发展方向,要积极推进远程教育转型升级,推动远程教育网络由单一教育平台逐步向综合服务平台转变。三是要进一步提升远程教育工作的保障水平。要确保领导到位、强化队伍支撑、强化经费保障、确保督查到位和宣传到位,为远程教育工作提供坚实的保障。

    丰润区、海港区、固安县、乐亭县、冀州市等县(市、区)就学用工作典型经验发言,主要介绍了各自在建立远程教育队伍、构建远程教育场地、提升远程教育制片水平、调动站点管理员的积极性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研讨班上,来自全省11个设区市、175个县(市、区)的电教远教工作代表分成11个组,就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热点问题踊跃交流、热烈讨论、积极献策,提出将远教学用纳入驻村干部工作范畴的监督方法提升开机率、以整合制播实用大众与时俱进的教学节目提升参学率、以奖励有保障、惩罚要落实提升组织保障率等诸多措施。

    研讨班结束以后,省委组织部电教处处长李冠熙立即赶赴郑州,与省联通公司、郑州威科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就网络改造升级、技术服务保障、产品拓展研发等方面进行座谈。并就远教部门与运营商建立沟通协调机制,确保各部门权责分明、沟通顺畅,保证站点运行“信号畅通、维护经常、更换及时”制定具体措施,达成进一步合作的共识。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