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中共池州市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 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职责(池非公党发〔2013〕1号
作者:李文兵 发布时间:2015-07-06 10:53 点击次数:3380

为统筹推进我市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发挥成员单位职能作用,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每个单位明确责任科室,其主要负责人为具体责任人,参与党工委办公室的工作,负责抓好党工委决策部署的落实。现将各成员单位工作分工明确如下:

市委组织部 :负责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牵头抓总和指导协调;研究制定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政策、计划和措施,指导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党员和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定期分析党建工作情况,加强与各成员单位沟通,适时通报相关情况;理顺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组织隶属关系,建立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人才库,增强党建工作力量;总结分析党建工作情况,宣传推广典型经验和做法;承担市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的日常工作等。负责联系贵池区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责任科室:组织综合科

具体责任人:王西龙

市工商联:加强与非公经济组织出资人和代表人士的联系,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抓好出资人的教育培训;引导企业出资人按照《公司法》等规定支持党建工作;协助指导非公经济组织开展党内集中教育活动;指导直属行业商(协)会和异地商会的党建工作等。负责联系青阳县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责任科室:会员部

具体责任人:张德保

市民政局:参与指导登记管理的社会团体、民办非公企业单位、基金会的党建工作;依托社会组织申报登记和年度检查工作,掌握全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现状,建立工作台帐;指导符合组建条件的社会组织建立党组织;分析全市社会组织发展情况,结合本部门职能,研究制定支持和促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相关政策措施。负责联系东至县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责任科室:市民间组织管理局

具体责任人:张中才

市工商局:参与指导民营企业协会、个体劳动者协会及其会员单位和专业市场的党建工作;结合登记注册、年检验照和巡查监管等工作,做好非公经济组织党建数据的统计和分析工作,参与指导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结合本部门职能,研究制定支持和促进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的相关政策措施。负责联系石台县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责任科室:企业(个体)监督管理科

具体责任人:陈传发

市经信委:参与指导各类园区、产业集群专业镇及相关行业协会开展党建工作;协商有关单位收集、汇总、分析全市非公经济发展情况,结合本部门职能,研究制定支持和促进中小企业党建工作的相关政策措施。负责联系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责任科室:中小企业发展办公室

具体责任人:朱良才

市司法局:指导律师等行业党建工作,结合律师事务所执业许可、年度考核、日常管理,抓好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分析全市律师等行业发展情况,结合本部门职能,研究制定支持和促进相关行业党建工作的政策措施。负责联系九华山风景区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责任科室:律师管理科

具体责任人:程洁

市财政局:把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经费纳入部门预算,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供必要的财政支持和经费保障;指导注册会计师等行业党建工作,抓好会计师事务所党建工作;分析全市注册会计师等行业发展情况,结合本部门职能,研究制定支持和促进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相关行业党建工作的政策措施。负责联系江南产业集中区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责任科室:会计科

具体责任人:李国胜

市商务局:指导非公有制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党建工作;结合本部门职能,研究制定支持和促进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相关政策措施。负责联系池州火车站站前区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责任科室:市场体系建设科

具体责任人:何新山

市地税局:参与指导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根据国家政策规定,结合本部门职能,研究制定支持和促进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的相关政策措施,为非公经济发展提供公平、公正的税收环境。负责联系市直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责任科室:所得税科

具体责任人:廖军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