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东至县昭潭镇三措并举做好非公企业及社会组织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作者:东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0-22 19:14 点击次数:3820

20191022191449820_4zP6GMoy.jpg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强化基层组织凝聚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东至县昭潭镇三措并举有序推进非公企业及社会组织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提高对换届工作的认识。通过对到期换届的党支部清查,做好换届准备工作。该镇党委在各支部召开换届动员会,组织党员学习党内选举法规和换届选举工作程序,加强党员关于党组织换届工作的相关规定教育。同时加强党员党性观念和权利义务教育,增强党员民主意识,提高党员对换届工作的认识,为换届选举工作营造良好的思想和舆论氛围。

二是注重引导,确保候选人选配强配好。该镇党委首先调研掌握支部运行情况,提前对非公党支部书记人选进行考察,总结任期工作亮点和实绩;其次交心谈心,及时了解党员心理变化和工作状态;最后科学合理搭建班子,结合支部具体情况,选优配强班子成员。

三是做好监督,保障换届选举风清气正。该镇成立非公换届指导小组,全程跟进监督非公支部换届选举动态,要求非公党支部书记严明换届纪律,严格遵守纪律要求。通过召开1次纪律学习会、观看1次警示教育片、进行1次谈话、践行1次纪律承诺等形式,严肃换届纪律,发现问题严肃处理,确保本次非公企业及社会组织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目前,该镇3个非公企业及社会组织党支部全部按期换届,选举产生党支部书记3人。(撰稿:周祥兵  审核:卢燕)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