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仙寓山
作者:市电教中心 信息来源:市电教中心 发布时间:2015-06-13 09:08 点击次数:2864

 

    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位于石台县珂田乡,距石台县城38千米。这里山势险峻,是一块原始野性的生态处女地。拥有仙寓尖、望江尖、五塘岗、箬笠尖、鸟鸡堂等五座海拔1000米以上的山峰,新岭、鸡头岭、石板岭、榉根岭等众多秀美的山岭,黄金崖、老虎崖等岩陡壁峭的高山悬崖;同时拥有令人称奇、叹为观止的仙寓大峡谷、市里坑、甘爵坑、和尚坑等数十条秀丽的溪坑;构成了一幅山上森林茂密、茶园青翠,谷里优雅迷人、泉水清澈、空气清新、环境幽静的宜人风光。

    主峰仙寓尖海拔1376米,是黄山余脉,自然景观与黄山同出一脉,仙寓晚霞、晓日、云海、佛光,变幻万千,绚丽多彩;主峰下的仙寓大峡谷以狭长、高差大、石泽丰富称奇;全国三大富有硒地之一的大山富硒村以其土壤天然富硒而闻名全国,成为亚健康人所盼望的康体旅游和休闲度假的理想之地。还有谜一样的史称“徽饶通衢”的古徽道。是旧时安徽省府(安庆)通往徽州、浙江、江西和福建等地的重要古道,也是徽商西出的要塞之地和史书记载兵家必争之地。古徽道沿途还遗留下许多名胜古迹,有太平天国时期兴建的古长城、关隘;有古戏台、古建筑、古墓葬、石碑石刻石雕、革命遗址、古村落遗址、风景旧址等。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