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征文]强化四种意识 做合格法院组工干部(石台县法院钱尼升)
作者:办公室 信息来源:石台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07-31 14:44 点击次数:2038

强化四种意识 做合格法院组工干部

石台县法院 钱尼升


习近平总书记对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提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组织部门要把“12字”要求落到实处,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更应当不断强化“四种意识”,努力做一名忠诚、公正、务实、担当的优秀组工干部,树立和维护组织部门的良好形象。因我院司法改革工作的需要,本人2017年1月从业务庭调至院政治处从事组织、人事工作,已有半年,对如何强化“四种意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组工干部?自己在认识上经历了一个不断思考和不断深入的过程,在实践中也经历了一个不断学习和不断提高的过程。

一、如何强化“四种意识”

1.强化学习意识,做学习型党员干部的榜样。

“改革是一场深刻的自我革命”,法院司法改革具有复杂性、艰巨性和长期性,面对新事物、新工作、新要求,作为一名法院组工干部要跟上时代的步伐,必须与时俱进,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把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素质作为自己做好党务工作的基本要求和根本前提,积极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经验学习,向群众学习,带头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些,努力做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模范。通过不断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驾驭实际工作的能力,提高思想觉悟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提高服务基层党组织、服务人民群众、服务全院干警的素质和本领,努力做学习型党员干部的榜样。

2.强化服务意识,为院各项工作保驾护航。

法院政治处工作承担着承上启下、联系左右、兼顾全局的工作,每一件事情都事关干警的切身利益,每一个环节都影响法院的工作大局,因此做好政治处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特别是法院的组工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要注意从大去着眼、细节着力,既要为领导服务,又为干警服务,大力实施领导满意、干警满意工程,既兢兢业业当好领导的“参谋”和“勤务兵”,又当好干警的公仆,坚持把对上服务与对下服务统一起来,为党组服务与干警服务结合起来,在为领导服务中体现党组的群众路线,在为干警服务中体现党组的决策和要求,在上级要求和下级需求之间找到准确的切合点,达到上级要求与下级需求的统一。


  1. 强化实干意识,做真抓实干的标兵。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既然党和人民把我们放在组织工作这一岗位上,我们就应该时刻牢记肩负的职责,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尽心尽力干出成绩来,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不辜负组织的信任,真正当好人民的公仆。作为一名法院组工干部,我要时刻保持奋斗不息的精神,为司法改革的坚决落实多尽一份责任,为党建工作多贡献一份力量,脚踏实地,吃苦耐劳,丝毫不计较个人的功名利禄和荣辱得失,用心做事,激情做事,不断迎接新形势、新任务的挑战,勇于克服各种困难,树立担当意识,兢兢业业、脚踏实地、尽心尽力,完成组织工作赋予我们的使命,把群众的切身利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以求真务实的精神,真抓实干的作风推动组织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1. 强化纪律意识,做守纪律的表率。


作为组工干部,我们一定要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规范自己的行为,谨言慎行,严格自律,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听的不听,不该问的不问,不该看的不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注重表率,多讲奉献,不谈索取,倡导艰苦奋斗,反对铺张浪费,始终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守得住清贫,管得住小节。时刻恪守本份,严守纪律,时刻注重自省自励、自我约束,任何时候都不放松对自己的严格要求,任何时候都自觉地、模范地遵守廉政自律的各项规定,正派为人,正直干事,树立组工干部清廉、为民、务实的良好形象。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法院组工干部

做合格的法院组工干部,就要守规矩。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必须对党忠诚,严守政治纪律和严明政治规矩。自觉带头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做好干部表率。坚持按制度办事、依法办事,不论亲疏、不徇私情、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率先垂范、奉公守法,把法律法规看成悬在头上的“利剑”,时刻自醒,严守思想防线,严守纪律红线,严守道德底线。

做合格的法院组工干部,也要精业务。要不断发扬“安专迷”精神,勤学习、善思考、重实践,做到对政治理论深入、领会透彻;对党的政策了然于胸、运用自如。还要坚持当好先锋、做好表率、学为事前、学为人先。不断提高做好组织工作的业务水平。

做合格的法院组工干部,还要开拓创新。政治处工作要不断创新,要不断有新思路、新举措,新气象。要积极向领导提出符合客观情况和发展趋势的新观点、新思路、新办法,使工作更加贴切领导要求,更加贴近干警实际。

做合格的法院组工干部,更要敢担当。要自觉增强担当意识、增强进取意识、增强责任意识。主动进取、敢于担当、敢于碰硬、敢于负责。敢啃硬骨头,乐于作奉献,不当花架子、不做空摆设。认真履行对党应尽的义务和责任。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推动组织工作发展再上新台阶。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