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棠溪镇巧用“党建+” 构建农村党建新常态
作者:农村组织科 发布时间:2018-08-13 16:52 点击次数:3463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党建工作水平,持续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棠溪镇巧用“党建+”模式,构建党建工作新常态。

一是党建+学习教育,不忘初心强党性。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每月制定学习计划,将十九大精神融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充分发挥“新时代传习所”阵地作用,从“讲、听、看、说”等多种形式着手,以歌传情、以金句入脑、以事迹入情、以感悟入心。

二是在党建+履职担当,精准发力促整改。坚持问题导向,严抓上年度述职评议查摆问题的整改工作。结合基层党建“三个清单”,列出10多项整改任务。实行党建月调度工作制度,执行党建任务清单制,按月考核,年底汇总,与绩效挂钩。对清单任务完成较差的村,对该村党组织书记进行约谈,限期整改。

三是党建+重点工作,全面统筹奏强音。扎实开展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规范台账,评出A类党支部16个、B类党支部7个、C类党支部1个。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力争2018年底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达标,并争创非公企业党组织示范点。7月24日,圆满完成8个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共产生35名新一届“两委”班子成员。

四是党建+示范引领,创新突破增实效。全面深化“双培双带”工程,建立香菇种植培训、焦枣种产销、经果林及菊花种植为特色的4个党员远程教育和“双培双带”示范基地。扎实开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6家企业深度参与新型经营主体带动贫困户增收项目,带动100户贫困户每年每户分红1200元,分别在花庙村和西山村打造扶贫车间,带动当地就业200余人,人均增收4000多元。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