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贵池区牌楼镇:多举措推进人才工作
信息来源:贵池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2-18 16:49 点击次数:163

2019年以来,贵池区牌楼镇紧紧围绕区委人才工作思路,牢固树立“人才强镇”意识,持之以恒抓好人才工作,为牌楼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坚持党管人才工作。定期召开专题会议,每季度召开一次人才工作专题会议,加强学习教育培训及宣传。确立“全员学习、终身学习”理念,注重学习教育层次的差异性、学习教育内容的专业性和学习教育方法的灵活性,全年组织种养殖大户、家庭农场主、各类农业合作社负责人和新型经营主体带动者外出学习3次,切实提高他们的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

培养农村实用人才。建立镇村实用人才库,把种粮大户、养殖能手等方面人才统一登记,分类管理。突出我镇特色农业、产业优势培养人才,围绕“祁红”生产、加工、出口和绿茶种植、水蛭养殖以及竹业产业等,帮助培养专项、专业人才9名。同时,邀请人社局、农机局来镇举办办技能培训班,对种养殖大户、有就业能力贫困户。全年举办培训9次,累计培训200余人。

帮助企业引进人才。强化镇域内非公企业人才发展观念,制定党委班子成员调研走访非公企业计划,了解企业对人才需求,利用外出招商有利时机,积极推介本地企业发展优势,引进所需人才。同时,组织各村建立本地人才花名册,走访摸清本地籍在外大学生以及本地籍在外务工技能人才收入数据情况,定期联系人才,向他们宣传政策,鼓励在外人才回流家乡企业发展。(作者 刘靖峰;审核 杨竹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