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东至县木塔乡:打造“四个平台” 铸牢基层堡垒
信息来源:东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2-20 15:05 点击次数:3789

近年来,东至县木塔乡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努力打造村级党组织活动阵地“四个平台”,铸牢基层堡垒,推进乡村振兴。

一是打造学习培训的平台。把村级服务场所作为村级教育培训的主阵地,组织开展“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实践活动以及农村实用技术技能培训等活动,使农村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都能在活动场所得到精神和技能“充电”,推进脱贫致富大业。

二是打造凝聚民心的平台。全乡13个行政村以党群服务中心为依托,推进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和流动党员管理等工作。同时,严格执行村干部正常坐班制度,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事,通过“一站式”服务,事务办结率、群众满意率大为提升。

三是打造民主议事的平台。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成完善后,各村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等大型民主议事会议得以正常有序开展,有力地推进了村级民主政治建设进程,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环境保护、文明创建、民生工程等重点工作提供了良好的议事平台。 

四是打造永葆先进的平台。巩固和提升村级党组织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规范全乡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双向承诺等主题活动。开展党员公开承诺和主动上岗议事活动,按照“因地制宜、因事设岗、因人定责、个人自愿”的原则,661名党员参加了承诺活动。(汪有民)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