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市委组织部精细精准做好公务员工资福利待遇审核确保“零差错”
信息来源:工资福利科 发布时间:2019-12-30 11:08 点击次数:969

机构改革公务员工资福利职能划归组织部门管理以来,市委组织部着力精准吃透政策,精细做好日常工作,稳步推进各类公务员工资制度改革,确保公务员工资晋升和待遇审核“零差错”。

执行政策“无偏差”。严格遵照2006年安徽省政府出台的皖政〔2007〕8号以及一系列工资改革配套文件精神,兑现公务员工资福利待遇,做到凡有变动必有依据。对涉及工资政策改革的单位和部门,在认真研究改革政策的基础上,加强与涉改单位和部门的沟通,熟悉了解各类群体的人员情况,合理安排分类实施。今年以来,相继组织实施公安机关执法勤务警员和警务技术职务序列套改和晋升工资政策、检察院转隶纪检监察人员工资待遇的衔接以及综合管理类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工资政策,都严格以有关改革文件为依据,落实落细,兑现到人,政策落实平稳有序。

数据审核“无差错”。对单位申报的公务员日常工资业务各类材料进行逐项逐人逐条精细化审核,该晋升的晋升到位,该降低的坚决执行到位,力争工资数据审核精准无误。在集中审核有关奖励时,对工作调动人员、当年退休人员、辞职辞退人员、受党纪政纪处分人员,都依据相关佐证材料和细则规定,精准测算,量化到人、量化到月。今年4月份以来,累计审核公务员工资数据5000余人次,未出现差错。

解疑释惑“无差评”。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服务对象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得失的标准贯穿日常工作全过程。针对机关事业单位对本人工资福利待遇有疑问的干部职工,都追本溯源查找原始材料,根据相关政策规定,在重新套改推算的基础上耐心进行解答,详细进行对比,力争让来访的干部职工听得进、弄得懂。今年4月份以来,接待现场来访人员近100人次,接受电话政策咨询500余人次,来访来电干部职工满意率达100%。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