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东至县:五项“新招”推动人才工作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东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1-02 14:43 点击次数:161

东至县始终将人才工作放在突出位置,积极探寻人才工作新做法。今年以来,聚焦人才考核、机制、服务、发展、品牌五项创新,推动全县人才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考核上落实新抓手。在招商引资绩效考评办中,对引进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人才实施特别加分政策。将人才工作与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引领发展相融合,纳入东至县高质量发展考核细则,压实各乡镇、县直单位责任。园区将人才引进、创新创业载体建设等与人才有关的工作列入企业年度综合目标管理考核内容,鼓励企业创新创业和对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培养。

二是机制上探索新路径。东至经开区启动体制机制改革,实行竞聘上岗、双向选择的选人用人机制和绩效考核末位淘汰制度。对编内竞聘选聘的人员,保留“还原通道”,由县委组织部(人才办)对行政编制人员的档案实施精细管理。改组人才服务中心,鼓励园区面向国内外招聘各类优秀人才,建设强有力的人才队伍,努力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区、高水平营商环境的示范区、创业创新的集聚区、开放型经济和改革创新的先行区。推进东至县综合医改机制体制建设,落实总医院人员招聘和人才引进自主权,建立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灵活用人机制。建立总医院人才内部流动机制,实现总医院内部人事管理自主权,县域范围医师执业不受限制,促进医疗人才和资源优化配置。

三是服务上提升新高度。秉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命名18名县级拔尖人才。县委、县政府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八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上,对18名首届拔尖人才进行隆重表彰。县委在教师节召开全县教育工作会议,对全县60名优秀教师、5名师德标兵、16名先进教育工作者、5个先进集体进行表彰,通过政治、经济、生活上的关心,提升专家人才荣辱感、认同感、归属感。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东至县关于选派规上企业帮扶专员和重点项目联系专员工作暂行办法》,选派34名已退出领导岗位的正科级干部到规上企业帮扶和联系重点项目,加强规上企业人才队伍建设,指导企业建立科学的用人机制,服务促进企业发展

四是在发展上对接新窗口。出台《东至县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行动方案》,在产业发展和人才培育上作出长久规划。聚焦东至经开区化学制药和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建设,开展创新研发和转化合作,积极与长三角城市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用对接,推动科技成果在该县转化、产业化。借力长三角城市科教资源,支持组建化学制药和生物医药制造产业院士专家工作站,谋划建设一批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企业技术中心。鼓励骨干企业加强与长三角区域高校、科研院所合作,支持龙头企业与长三角区域先进研发机构开展联合研发,争取引进一批行业领军人才和科技型领军企业。强化各领域人才合作交流。继续选派党政机关优秀中青年干部到沪苏浙等地学习先进经验和做法。结合“解放思想担当作为”活动的深入开展,以“干部学习大讲堂”为载体,邀请沪苏浙党政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家来东至讲学讲座,引导全县干部从思想上行动上快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五是品牌上谋求新特色聚焦“人才强县”典型,依托南京大学国家有机毒物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人才和技术优势,紧密结合东至县化工产业发展的需求,着力打造环保和化工特色人才品牌。开展环保人才引进及培训,建设生态毒性实验室和环境检测实验室及博士生工作站。以池州南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为载体,开展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和项目产业化,辐射和推动东至县乃至长江经济带更广区域的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为东至县内企业和重点园区、骨干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和创新服务,构建产学研紧密结合的科技创新创业平台,为东至县抢占产业制高点,发展创新型经济提供有力技术支持和人才支撑。(东至县人才办)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