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东至县东流镇菊江社区:党建引领 做好居民服务
信息来源:东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1-09 08:41 点击次数:274

东至县东流镇菊江社区党总支以党建为引领,在辖区共建单位的支持下,始终以“党建+社区服务”工作为载体,积极创建“孝亲敬老、和谐菊江”社区党建品牌,以党建促服务,共同书写传统中华孝亲敬老的社区大爱。

党组织引领,加强志愿者建设。社区党总支成员紧跟党的政策,教育发动党员干部突出服务主题,解决群众需要,特别是社区老年人的需要,加强社区志愿者队伍建设,把社区志愿者作为服务文明和谐社区建设的重要力量来抓,以社区党员为骨干,200余名志愿者为生力军,吸引广大社区居民参与,在文明创建、和谐家园居家养老、环境整治等活动中做出重要贡献。

注重学习,发挥“两个作用”。社区党总支把理论学习作为思想建党的基础,建立和完善工作制度,建立党员学习制度。确定每月5日为“主题党日+”活动日,开展志愿服务等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积极创建示范岗位,在工作中亮身份、当先锋。围绕县委党建“书记项目”和支部提升计划,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支部自身实际,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社区“书记项目”,组织党员志愿者对环境整治的成果进行维护,稳步推动支部提升计划,让党支部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服务群众的堡垒。       

关爱老人,传承中华美德。社区成立“菊江社区戏迷俱乐部”、“东至县菊江文南词剧团”,以自娱自乐为宗旨,利用重阳节、国庆节等假日到敬老院开展慰问演出,弘扬敬老孝老的优良传统。依托社区文化大舞台举办戏曲演唱会,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利用周末时间邀请老人观赏文艺演出,受到老人的一致好评。除此以外,社区建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设置多个功能区,提供集休闲、娱乐、健身、宣传、教育、援助为一体的活动空间,让社区老人安享晚年。(撰稿:王小晗 审核:刘勇烨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