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贵池区:“1234”精心谋划2020年非公党建工作
信息来源:贵池区委非公工委 发布时间:2020-01-13 10:18 点击次数:234

为继续深化“强基工程”成果,督导全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强化政治功能,狠抓组织力提升,新年伊始,贵池区委非公工委立足实际,多方听取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积极谋划2020年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力求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

打造1个党建工作示范站。在池州百信医院建立全区民营医院党建示范站,展示整体形象。按照“红色引领、典型示范、集中展示、彰显特色”的思路,由区委非公工委、区卫健委统一谋划,集中展示全区社会组织中民营医院党建工作的亮点和特色,切实提升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质量和工作水平。

发挥2个综合党委作用。统筹区市场监管局综合党委和民政局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党建工作,形成工作合力。大力推进“小个专”党建,持续落实“红色引领”示范街区创建工作;推动区民政局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的实体化,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发挥部门在企业、社会组织登记注册时的优势,同步开展党建工作,把握工作的主动性,切实提升工作水平。

建强3支骨干队伍。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强化考核管理,适时出台考核评价办法,同时抓好轮训工作;加强党建工作指导员日常管理和监督,开展第四批党建工作指导员年度考核评估;强化党员作用发挥,深入开展“双培三帮带”活动,规范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加大发展党员工作力度,严格发展程序、提高发展党员质量。

推进4项工作重点。深入推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化、长效化;持续实施党支部提升行动,深入推进分类管理,促进A类支部占比按照20%的比例不断扩大;持续深化“红领引领”党建工作内涵,推进池州高新区争创工作,切实提高园区非公党建工作水平;持续夯实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基础,提升“两个覆盖”质量,确保全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均衡推进。(审核 杨竹)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