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石台县“三把锁”严格管理干部档案
信息来源:石台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1-14 08:05 点击次数:992

石台县充分发挥干部人事档案在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中的作用,坚持从严要求,规范操作,将审查、核实、认定三项工作责任到人,为干部档案扣好“安全锁”。

审查常态化,扣好“精密锁”。严格把控时间节点,坚持“凡提必审”、“凡进必审”、“凡转必审”。在干部调整列为考察人选前、乡镇党委换届前、执行上级新政策新要求前,由档案审核组进行集中联审,制定列有档案内容常见问题的审查对照清单,定期采取抽检、二次检、双向检等方式建立整改台账。同时利用创新加持档案管理方式,补齐人为档案管理短板。常规检查新转入档案、新增减材料和电子录入档案,用“火眼金睛”切实守护干部人事档案的真实性。

核实制度化,扣好“纪律锁”。制定材料收集、鉴别整理、检查核对等八项制度,明确要求档案管理员严格遵循档案工作条例,严把制度标准“红线”。在各镇乡街党委、各县直单位确定一名有责任心的档案联系人,建立“档案联系人制度”。初步核查由档案联系人负责并提供真实可考的档案支持材料。成立相对固定的档案专项核查组,构筑档案审核堡垒。核查组内至少要有两名党员,及时做好重要事项的档案核查工作,并对核查结果长期负责。必要时核查组与联系人共同进行调查核实,出具调查说明。

认定程序化,扣好“责任锁”。按照“严守纪律、据实认定”的原则,三级梳理,三级把关。档案联系人负责第一关,按照标准和要求负责整理审阅档案材料,做出初步认定意见,填写初步认定情况说明书。核查组负责第二关,在对档案材料真实性做调查的基础上,填写补充说明,与初步认定说明书形成判定意见书。部务会议负责第三关,审阅判定意见书,并通过查阅证明材料,综合分析形成合理有效的认定。(撰稿:周小丽;审核:华凯)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