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党员干部当先锋,“接您回家”显真情
信息来源:平天湖风景区管委会政治处 发布时间:2020-01-16 14:47 点击次数:380

临近春节,池州市大量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为保障务工人员出入顺利与家人共度佳节,平天湖风景区自1月15日起到1月22日(腊月二十八)在火车站出站点搭设池州市“接您回家”党员志愿服务点。

为强化志愿服务的专业性和科学性,特从人社、商经、劳动监察等对口处室抽调党员骨干,临时组建8支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为返乡人员讲解池州市就业创业政策、高技术人才引进奖励政策以及春节期间池州市各场招聘会的相关信息,对相关政策疑问、在外务工发生涉及维权事项一一做好登记,予以核实后,将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必要时为务工人员免费提供法律援助,当好务工人员的娘家人。同时,党员志愿者们立足岗位、争做先锋,顶风冒雨、不畏严寒纷纷向返乡人员发放一份份“接您回家”大礼包,情暖回家路,让返乡人员亲身感受到家乡的发展变化,亲身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本次礼包中主要包含新春挂历、春联、福字、宣传扑克牌、招聘信息、就业创业政策解答宣传资料、水杯、方便面等。

活动首天,接受政策咨询80余人次,维权事项登记5项,发放“接您回家”大礼包300余份。

通过“接您回家”活动的开展,引导更多池州籍在外务工人员有序回乡、引导更多创业者返乡投资兴业,形成“人员回归、技术回乡、资金回流、项目回迁”的良好局面,聚集更多更优质人力资源助推池州经济社会发展,助力美丽“三优”池州建设。(撰稿:张健 审核:程永)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