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平天湖风景区“4321”党建工作新模式,力推非公党建领域两个覆盖出成效
信息来源:平天湖风景区管委会政治处 发布时间:2020-01-17 16:24 点击次数:355

为保障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全面推进非公领域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平天湖风景区创新方法,掌握实情,逐一化解难题,促进党组织凝聚力和党员行动力进一步转化提升。

抓好“4”个引领。坚持制度引领、示范引领、行动引领和创新引领相结合,抓标准、推示范、见行动、促创新。创新联合共建党支部的模式,把辖区内首批创建的,在各行业具有影响力的小个专“共产党员示范店”集中到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活动。组建百汇广场片区、上海城片区、义务小商品市场片区等10个“小个专”党支部,开启“小个专”党建工作新局面,取得了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双覆盖的新突破。

搭好“3”个平台。一是搭好“工作平台”。党建工作指导组作为基层党组织与平天湖风景区党工委“纽带”,进一步摸清非公企业党组织数和党员职工数,更新和完善了基层党组织工作台账。二是搭好“服务平台”。按区域划分,搭建汽车集聚园、百汇广场、商会大厦等3个党建工作指导站,专职党务工作者定期入站,为党组织提供业务咨询、学习交流活动等多项服务。三是搭好“交流平台”。组建非公党建工作交流群,转发工作提示和消息、分享心得、交换意见,加强碎片化交流。通过举办座谈会、上党课、读书分享会等活动,为党员职工提供集中培训、学习交流的平台,为各企业提供商业交流、合作共建新平台。

建好“2”本台账。一是建好党组织工作台账。党建工作指导组按照网格化分工,定期深入一线、分析形势任务、查找薄弱环节,对区内“小个专”数量分布、员工人数、党组织数、党员数、党组织活动场所等情况进行采集,制定“一支部一对策”清单。二是建好流动党员工作台账。认真排摸口袋党员和隐形党员,细致核查流动党员、年老体弱党员、离退休党员情况,分别建立工作台账,定期调整更新,做到底子清、情况明。

组好“1”支队伍。率先面向全市招聘3名专职党务工作者,返聘1名省级优秀党建工作指导员,最终形成市委派驻4名、管委会自聘4名、机关兼职11名的“4411”非公党建指导模式。同时推广“1+N”非公党建工作法,由1名专职党建工作指导员带领4至5名兼职党建工作者,编设4个非公党建工作指导组。累计走访企业108户,党员、群众200余名,到企业帮助工作1000余人次。

截至目前,全区共摸排出隐形党员、口袋党员5个,已全部转入党组织关系,且通过A类党支部示范带动,全区A类党支部由2个提升至8个, B类党支部由20个提升至29个,年初的14个C类党支部已全部清零。(撰稿:许媛 审核:程永)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