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安徽省举行2020年高层次人才迎春茶话会暨新当选院士座谈会
李锦斌讲话 李国英张昌尔出席 信长星主持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20 10:09 点击次数:676

00301069322_b652a993.jpg

1月19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等省领导在合肥稻香楼宾馆亲切会见了7名新当选院士,并合影留念。 本报记者 徐国康 摄

  

  1月19日下午,安徽省2020年高层次人才迎春茶话会暨新当选院士座谈会在合肥稻香楼宾馆举行。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出席,省委副书记信长星主持。省领导邓向阳、陶明伦、丁向群、沈素琍、何树山参加。

  

  会前,李锦斌、李国英等省领导亲切会见了7名新当选院士,并合影留念。李锦斌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新当选院士表示热烈祝贺并致以崇高敬意。他说,长期以来,两院院士凭借深厚的学术造诣、宽广的科学视角,取得了一系列在全国乃至全球领先的重大发现和重大科技成果。当前,我们国家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希望各位院士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争当爱国奉献的实干家、科技创新的开拓者、提携后学的领路人,为建设科技强国、推动安徽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省委、省政府将全力保障院士在皖开展科研工作,政治上关怀、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让大家在安徽工作更安心更顺心更舒心。

  

  会上,丁向群介绍了7名新当选院士有关情况。省领导向新当选院士单位发放培养奖励支票,为2019年度新入选省“115”产业创新团队代表授牌,向引进非皖籍高层次人才代表发放“江淮优才卡”。杨金龙、彭寿、吴宜灿、王运敏、杨桂生、朱满洲、汤卫思、朱一明、纪玲玲、郑权等高层次人才代表分别发言。会场始终洋溢着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

  

  李锦斌在讲话中,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各条战线上的优秀人才致以诚挚的问候、衷心的感谢和新春的祝福。他说,发展是第一要务,高层次人才为安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了杰出贡献。近年来,广大专家学者和优秀人才守初心担使命、彰显了大情怀,勤钻研攀高峰、彰显了大担当,高站位深谋划、彰显了大视野,特别是主动融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抓重大、原创性科技成果竞相涌现,抓尖端、战略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抓基础、前瞻性基础研究取得突破,助推安徽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

  

  李锦斌指出,创新是第一动力,高层次人才要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再立新功。今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将在这一年实现。希望广大专家学者和优秀人才永葆忠诚之心,心中有党,心中有梦,心中有为,当好科学报国的表率;展现奋进之志,坚持创新自信,秉持创新理念,保持创新定力,当好勇攀高峰的表率;发扬求实之风,有识别“千里马”的慧眼、发挥“传帮带”的耐心、做好“大先生”的品行,当好学为人师的表率;扛起时代之责,发挥“领军”“智库”“大咖”作用,当好服务发展的表率,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锦斌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各级党委、政府要为高层次人才营造创新创业创造良好环境。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党管人才根本原则,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后勤部长”,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级党委、政府要完善人才培养机制,改进人才评价机制,创新人才流动机制,健全人才激励机制,促进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干得好。要聚焦关键核心技术、科技创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领域,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引进政策,打造人才集聚新高地。要优化舆论环境,完善杰出人才荣誉制度和奖励制度,强化服务保障,争创人才竞争新优势。

  

  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能源研究院、人工智能研究院主要负责同志,各类高层次人才代表参加会议。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