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东至县香隅镇:“三聚焦”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
信息来源:东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1-20 12:34 点击次数:3723

为切实加强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水平,东至县香隅镇以“三聚焦”为着力点,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

聚焦党组织主责主业建设。压实工作责任,明确镇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各党支部书记是具体责任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坚持把落实责任与考核监督相结合。健全问责机制,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把监督检查、考核验收、责任追究有机结合起来,传导压力、激发动力,形成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强大推动力,确保标准化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聚焦组织阵地标准化建设。狠抓支部场所规范建设,以建好用好管好活动场所为着力点,确保场所面积达到规定标准,实现硬件全达标,软件“硬起来”,丰富场所服务功能。目前,全镇村级活动阵地综合达标率100%,示范型党组织达标率61.11%。对全镇18个村级活动阵地标准化建设情况进行一次全面“回头看”,就查找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限和具体整改措施,进一步规范各村党组织党务村务公开栏内容设置,解决标准不一、内容不一的问题,确保标牌设置统一规范、管理制度健全完善。

聚焦组织生活规范化建设。以增强党组织生机活力为着力点,紧扣“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主线,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加强党员集中学习培训。以村党支部为单位创建流动党员微信群,定期发送必学内容,要求流动党员定期汇报思想和工作情况,交流讨论学习体会,坚定党员理想信念,让流动党员思想上不掉队,确保组织生活规范化。(撰稿:谢顺;审核:佘白鱼)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