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脱贫攻坚践初心 抗击疫情担使命
——池州市委党校(行政学院)驻竹溪村扶贫工作队抗击疫情纪实
信息来源:市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0-02-10 10:11 点击次数:20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校(院)驻竹溪村扶贫工作队员毅然放弃春节假期家庭团聚,自觉扛起责任、勇担使命,将抗击疫情作为个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主战场,扶贫工作队就地转化为战“疫”队。

贵池区牌楼镇竹溪村共有村民700余户、2786人,22个村民小组。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工作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行动。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带动村“两委”干部和网格员分片包干,通过实地摸排、广泛宣传、设点值守等方式,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和群众思想工作。多措并举,冲锋在前。通过实地走访、周边打听等多种渠道对返乡人员来往情况及村民红白喜事进行排查,根据摸排情况建立返乡人员基本台账。目前已对全村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摸排共有13人从湖北地区返乡,其中12人已过14日隔离观察期,还有1人因与已确诊人员同节车厢回池正延长观察,同时劝导村民取消或推延红白喜事,做好疫情防范;通过防疫宣传车、村组大喇叭及村组微信群,向群众科普新冠肺炎预防知识、消毒指南,引导群众科学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工作;通过在村出入口设立监测点并带头值守,有效掌握出入人员基本信息,减少人员不必要出入。切实扎根群众发动群众群防群控,在返乡人员信息摸排、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以及村出入口监测点等防疫一线,既有各级工作人员,也有村民志愿者,其中不乏贫困户,他们说“我们能够脱贫全靠党的和政府的照顾,如今疫情当前决不当’旁观者’”。

工作队在稳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合理制定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计划巩固前期攻坚成果,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