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东至县:党建引领 助力非公企业复工复产
信息来源:东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2-20 12:07 点击次数:244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东至县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工作部署,引领带动非公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摁下“重启键”,复工复产加油干

“你好!请先测量体温,做好健康体检,再进入公司上班!”复工以来,安徽众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党员志愿者们每天都早早抵达公司门口,为复工的员工测量体温,检查血氧饱和度。员工排队进行消毒、检查,做好登记后,方可走进公司大门,走向自己的工作岗位。

在安徽众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工人们穿着工作服,戴着口罩忙碌着,复工复产的气息扑面而来。自复工以来,公司的员工每天坚持上岗。在公司党支部的号召下,复工第二天,党员职工在完成本岗位的工作情况下,开始参与厂区执勤防控,其中部分党员凌晨五六点就从几十公里外的东至县城赶来执勤,为企业复工积极贡献力量。据悉,公司目前已恢复年产1200吨沙星类抗生素关键原料(左氧氟沙星酸、莫西沙星酯和壬环)70%产能。该原料为疫情防控医药中间体,公司复产后将有力支持防控一线工作。

据了解,全县复工企业目前已达122家。一批批企业铆足干劲,恢复生产,一个个项目接续开工,加快建设,全县吹响了开足马力、复工复产的集结号。

 

织密“一张网”,打好疫情防护战

“要优化管理方式,避免不必要的人与人之间的接触”,“要定时清洁消毒,为员工配备防护用品”,“要严格分时就餐、打包就餐制度,减少员工聚集风险”……进厂房、入车间、下工地,连日来,县主要领导、各乡镇(开发区)主要负责人深入非公企业走访调研,实地了解企业复工面临的各类风险,强调要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外防内控,确保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在企业复工前夕,各非公企业党组织就已经提前谋划复工后防控的工作方案,广大党员积极出谋献策,研究制定一系列务实管用、针对性强的具体措施。

安徽宜人医用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在非公企业联合党支部指导下,制定一套防控应急方案,细化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覆盖企业生产经营和员工健康生活全流程,完备程度堪比教科书。公司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联系至德医院为复工员工做专项身体健康检查,制定入厂人员体温检测、入厂车辆外观消毒、入厂盘查登记等制度,并安排入党积极分子24小时轮流值班,确保制度落到实处。

安徽华尔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安徽金鼎医药有限公司党支部、安徽新北卡化学有限公司党支部、安徽中山化工有限公司党支部等,发动党员梳理并实时更新公司员工春节行程,建立员工健康档案,精准制定员工返程返工的具体安排。

战疫还在持续中,特殊时期,企业要复工并不简单,做好内部防控工作尤为关键。东至县各非公企业党组织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将企业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织牢织密抗击疫情防护网。

 

画好“同心圆”,纾困帮扶送温暖

在抗击疫情的同时,采取有力措施为企业纾困,不仅是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的有力保障,更是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的必要之举。

帮助企业解决返岗、物流、物资等难题,加大财税金融帮扶力度……连日来,东至县各级各部门纷纷采取行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发展。

县委组织部发出《关于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人才支撑,建立“红色代办队”,及时宣传疫情防控和惠企政策、收集诉求问题、领办代办事项、开展联络服务,让企业少跑腿、零跑腿。深化“四送一服”行动,帮助企业解决防控物资保障、原材料供应、用工、融资、物流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复工企业提供法律体检、财务分析、税务减免等更多“雪中送炭”的各类专业服务,着实为企业解忧减负,提升企业应对困难的信心。

县人社局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 、网上招聘不停歇”线上“接您回家·春风行动”招聘会。截至日前,共有47家企业参加了网络招聘活动,发布岗位信息4000余个,约1600余人通过网络平台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县科经局开通企业网上办事通道,实现疫情防控期对工业项目备案全部实现网上受理申请、网上征求属地和部门意见、网上发送批文、网上转报文件。大渡口建立党员干部包联企业制度,强化督促指导、服务联系,及时做好企业用工信息收集,推动村企对接,引导返乡人员就近就地务工增收。经开区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坚持“五到位”,科学有序复工复产,同时帮助企业争取更多资金扶持和申报各类项目。东流镇成立工作指导服务专班,对拟复工企业进行全面排查,积极协调企业恢复生产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为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创造条件。

 

吹响“冲锋号”,党员在前保生产

随着东至县各企业陆续返岗复工,抗击疫情进入新阶段、迎来新挑战。非公领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战疫情、保运行、抓生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走,我们一起骑车去开发区看一看企业复产有没有什么困难”。大渡口开发区非公企业第三联合支部委员会书记周泽牛同志每天骑着小电炉奔赴园区企业,在协助企业办好复工复产程序报批同时,针对企业防疫物资不足,周泽牛同志积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体温枪、口罩等防疫物资,并协调企业物流车辆运输。

疫情发生后,安徽华尔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在了解到全市各县区消杀物品紧缺的情况后,企业100多名党员第一时间集结,全员到岗,加班加点生产,将生产的6%-8%双氧水免费提供给有关单位消毒使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东至县北山矿业有限公司党支部3名党员积极带头落实复工政策,协助企业与复工人员所在的村、社区联系,对所有职工健康、外出等情况逐个排查登记;主动对工作区域做好消毒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保障到位。

为了全力保障园区医疗器械、医疗用品、医用防护等三家重点企业用水、以及园区内其它劳务生产型企业保障供水,大渡口供水公司党支部迅速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全体党员参与到门口值班,迅速成立应急党员先锋队伍,非常时期实行党员领导轮守跟班制、设备巡查责任制,确保设备不关停。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