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安徽先锋网】践行初心 战“疫”一线 ——池州市贵池区人才队伍勇当疫情防控“急先锋”
信息来源:安徽先锋网 发布时间:2020-02-25 11:20 点击次数:167

专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池州市贵池区各类专家人才带头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始终冲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贡献自己最大的智慧和力量。尤其在人员流动管控、返乡人员摸排、市场管理、医疗支援、健康指导等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中勇当先锋,践行初心,争当联防联控的“主心骨”和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坚决贯彻,靠前指挥,立下“军令状”,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切实发挥党政人才优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成立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双组长制”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抽调130名科级干部组建综合协调、医疗救治、交通管控、社区防控、物资保障、市场供应、宣传教育、督查督办等8个专项工作组和19个督导组,统筹推进防控各项工作,确保靠实责任、任务到人。坚持调度工作会议制度、日报告制、督查指导、整改督办等工作制度。强化督导保障。按照“管行业必须管防控”的要求成立专班,分别负责物资保障、人员排查、社区防控、市场供应监管工作。各督导组每天分赴各镇街道实地督导各地居家隔离观察落实、体温监测措施落实、交办事项办理及值班值守等情况。区卫健部门组织专家对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隔离病房、预检分诊、院内感控、应急处置机制等落实情况进行全覆盖督查督导。

迅速响应,投入火线,组建“主力军”,筑实疫情救治防线。全区医疗人才充分发挥“智囊团”和“参谋助手”作用,围绕强化疫情监测分析研判等及时向党委政府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智力科技支持。全区2000多名医务相关专业人才充分发扬担当精神,在春节疫情期间全部坚持在岗在位。组建了由30名高年资医护人员组成的专家组和救治工作组,落实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四集中”要求,确保患者一旦确诊第一时间得到救治。全区医疗卫生人才纷纷递交请战书等,主动请缨加入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处值班,池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和池州市中医院的10名护理骨干主动请战,增援池州市人民医院。抽调组建了333名感染科、重症医学、急诊科等相关专业医疗卫生专家、医护人员,建立疫情防控救治预备医疗队。为进一步提高医疗预备队员的防护能力和救治水平,通过网络教学、现场培训等方式,分级分类开展专题培训近3000人次,确保医疗预备队员熟练掌握并全面落实防治知识和工作要点,为打赢阻击战打下扎实的理论基础,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立即投入战斗。倡导专家人才在防控一线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截至目前,全区共投入疫情防控医护人员近8000人次,派驻高速路口等检查点84人次,开展发热病人接诊、监测等疫情防控工作。

广泛动员,联防联控,吹响“集结号”,夯实疫情防控屏障。1月31日组织首批128名科级干部下沉到主城区街道128个物管小区蹲点防控疫情,“点对点”协助所在街道、社区原有力量,全力做好社区防控工作。2月2日,再次组织248名干部职工分赴主城区各个社区,充实社区防控力量,进一步加强非物管小区防控措施。选派干部协助街道和社区进一步摸排小区疫情,精准了解社区困难和需求,按照“七个一”标准,合力落实好减少小区出入口,在小区门口落实物防和人防措施,设置小喇叭宣传,劝阻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张贴公告、一封信、温馨提示、举报电话及居家隔离人员信息等。安排镇街、村(社区)“两委”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员、“两小组长”、党员志愿者在村口、道口24小时不间断轮流值班值守,全力投入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扎实做好防控宣传教育、健康提示以及相关人员健康监测,为居家观察人员做好服务保障等工作。积极发动专家人才及所在企业积极参与社会捐赠。利用人才微信群等渠道,号召专家人才及所在企业开展社会捐赠共同抗击疫情。疫情期间,该区内贵航特钢、卡尔菲特、大千科技、中电建长智建工等企业纷纷慷慨解囊,为疫情防控一线捐赠口罩、84消毒液等必要的消毒防护用品和生活物资,用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