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青阳县强化干部日常监督,织密干部监管“安全网”
信息来源:青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3-12 08:54 点击次数:7327

近年来,青阳县按照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对干部监督工作的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政策规定,不断推动从严监督管理干部常态化、见实效。

广泛开展正反两面教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和“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抓好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四个意识”,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同时,注重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通报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底线,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有效畅通干部监督信息。修订完善《青阳县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青阳县干部监督信息沟通交流办法》,进一步明确各成员单位职责和任务,坚持每年召开全县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和监督信息联络员会议,实行干部监督信息月报制度,加强联系沟通,推动干部监督信息交流经常化、制度化,健全完善干部监督特别档案。

加强经济责任审计监督。坚持党政“一把手”逢离必审,切实把党政“一把手”履行经济责任审计情况,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并对《审计结果报告》中指出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视情节轻重,由县委组织部对审计对象进行提醒、函询或诫勉。近年来,共有7名干部因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受到相应党纪政纪处分和组织处理。

注重巩固专项整治成果。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在前期干部专项整治问题清理的基础上,把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在企业兼职(任职)、行业协会学会和社会组织兼职等情况纳入干部常态化监督内容,加强干部日常纪律要求、组织谈心谈话和教育引导工作。同时,联合县纪检、市场监管、民政等部门不定期组织开展抽查核实。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