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东至县胜利镇:活用远教平台 拓宽服务功能
信息来源:东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3-24 11:48 点击次数:228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既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最佳时节。东至县胜利镇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站点资源广的优势,依托远教示范基地、远教文化广场等平台,科学引导群众春耕备播,确保防疫春耕两不误。


疫情防控不松懈、宣传跟进氛围浓。结合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远教文化广场LED显示屏每天滚动播放“关于调整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的公告”、“农村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4个重点”等疫情最新讯息。引导村民,尤其是老年人继续对疫情保持警惕心理零新增不代表零风险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生活秩序的逐步恢复,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不容忽视,胜利镇各远教广场第一时间宣传皖事通APP安康码使用注意事项,助力疫情防控。


不误农时助春耕,技术指导解难题。当前幸福村党支部开始实施黑木耳种植项目,鼓励村民参与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吸引有资金、有项目、有技术的人才投身集体经济事业。在黑木耳种植过程中,有部分黑木耳存在“烂耳”现象。村党支部书记汪家宏第一时间,利用电教远教站点资源寻找到了解决办法,保证黑木耳正常生长。

下一步该镇将扩大基础设施投入,拟建黄石村、楼阁村、万岭村三个远教文化站点,扩大远程教育覆盖面,使远教站点为人民服务的功能得到进一步拓展。(撰稿:陈赫  审核:樊方)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