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青阳县公务员迎来年度大考
信息来源:青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3-27 08:41 点击次数:1526

为进一步督促提升广大公务员履职尽责意识,提高工作效能,青阳县通过优化考核方式,规范考核程序,丰富考核内容,加大考核结果运用,对全县1200余名公务员进行了集中考核。

考核方式多样化。坚持分层分级考核,确保考准考实,对县管领导干部,由县委统一组织开展领导干部“积分制”绩效考核,创新开展担当考核,进一步树立实干导向。对一般公务员,由所在单位党组(党委)组织实施考核工作,坚持集中考核和平时考核相结合,通过民主测评、组织考核的方式开展年度考核。

考核内容科学化。坚持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以公务员的职位职责、承担任务为依据,全面考核德、能、勤、绩、廉,突出政治素质和工作实绩考核。并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实际表现等方面作为考核的重要内容,确保考核全面、丰富、科学。

考核程序规范化。领导干部通过分工定岗、实绩公示、现场考核、民主测评等程序进行考核。一般公务员年度考核以平时考察为基础、集中考核为补充,通过个人自评、集体互评、组织考评等程序扎实开展公务员年度考核工作,确保考核客观、公正、准确。

结果运用最大化。充分发挥考核工作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作用,将公务员考核结果作为提拔重用、职级晋升等方面的重要依据,及时落实考核优秀人员的奖励措施。同时对在领导干部“积分制”绩效考核中排名靠后、分值较低的领导干部,由组织部门开展约谈提醒,营造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