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东至县尧渡镇:党建引领社区自治,助力“城市双修”
信息来源:东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3-30 10:08 点击次数:237

东至县尧渡镇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加强社区自治能力,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提升环境、改善民生、为民办实事好事的重要工作来抓,提升社区治理现代化水平 ,为“城市双修”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探索老旧小区管理新模式。实施提升改造,使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对老旧小区合理规划,设置围墙、栏杆,改善硬件,拆除违建房、菜地和垃圾山,确保人人参与、家家受益,把“破小区”变成“大观园”,提升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积极引入物业,破解老旧小区管理难题。成立业主委员会,引入物业公司对小区提供专业保洁、维护检修设施、24小时安全监管等规范化、高质量的物业服务,解决“管理难、协调难、维护难”的历史问题。加强居民自治,形成社会共治格局。逐步建立完善“楼道长+综治+计生”的多网融合模式,形成“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自我服务”的“家园共同体”,实现自主和持续发展。

探索搭建“互联网+社区服务”便民平台。树立“大党建”思维。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平台,运行“一委一居一网”的工作模式,充分发挥社区大党委作用,整合资源,通过社区公共服务事项“一站式”受理,简化优化群众办事流程,打造智慧社区。树立“品牌化”思维。通过党群项目化推进,积极打造城市社区党建品牌,切实解决居民各类问题,把社区居民紧紧凝聚在党组织周围,以党建工作的新成效提升社区居民归属感。树立“互动性”思维。通过“互联网+社区服务”便民平台与社区居民进行充分互动交流,使社区围绕实现居民愿望、满足居民需要、维护居民利益开展工作,提高服务的针对性,使社区真正成为居民之家、困难帮手。(撰稿:张琤 审核:潘琪)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