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池州一中发出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为学生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市委教育和体育工委 发布时间:2020-03-30 21:43 点击次数:367

  4月7日,高三学生即将返校,他们的安全与健康牵动着每个人的心。昨日,池州一中校党委向全校党员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高三学子的学习“保驾护航”。

  “硬核”的操作,朴实的话语,鼓舞了教职员工,也温暖了家长们的心。

倡议书

尊敬的全校党员同志们: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以惊人的速度在武汉蔓延,并辐射全国。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医生、护士挺身而出,冲上了抗疫第一线;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斗志昂扬,为人民构筑了一道道生命安全防线。我校的老师们,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党员志愿者进南湖社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量体温、发宣传单、劝阻外地车辆,一批教师毫不迟疑无偿献血,全体党员慷慨解囊积极捐款,为战胜疫情唱出了一首首奉献之歌……更难能可贵的是,为实现学生“停课不停学”,所有老师自觉克服困难,当起了“直播”,用声音隔空传递着对学生的关爱与鼓励。“黄凌平老师在医院当主播”,正是我校“居敬持志,成己成物”校训的经典诠释。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现在,国内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开学在即。4月7日,高三学生即将返校,抗疫的战场逐渐转移到了学校。返校前,学校制定了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周密部署防控措施,以求做到万无一失。

  同志们,返校就是命令,安全就是责任!高三学生返校后,学校将实行严格的封闭式管理,建立教职员工和学生健康档案,落实晨、午、晚体温检测制度,严格执行食堂和用餐卫生安全管理制度,组建不超过40人的临时授课班级等,任务重而繁杂。这是对我校一次严峻的考验!作为有着厚重历史文化底蕴的百年老校,我们没有理由不做到万无一失!在此,校党委特向全校党员发出倡议:希望广大党员同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到为高三学子学习“保驾护航”的队伍中来。高三党员教师要克服课时多身体疲惫的困难,做到“不空一堂课,不减教学质量”;其他党员要主动申报“志愿者”,投身到“体温检测员”、“食堂就餐监管员”和“考试监考员”的工作中去,为高三学生安心复习迎考站好岗、搞好服务,为池州一中2020年高考再续辉煌贡献力量!我们相信,面对疫情,只要我们敢于挺身而出,勇于挺身而出,我们一定会迎来我校疫情防控和高考辉煌的双胜利!

池州一中党委    

2020年3月28日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