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贵池区秋浦街道月亮湖社区党委:“析、听、研”促电教工作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贵池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4-01 10:09 点击次数:247

电教远教工作对于拓宽党员学习渠道,丰富党员组织生活,提高党员综合素质起着重要的作用,贵池区秋浦街道月亮湖社区党委足自身实际,推陈出新,积极推进“析、听、研”三项举措,将电教远教工作落实到实处,确保其作用得到充分的发挥。

把握特点“析”,奠定析事明理“主基调”。社区党委及下属各党支部紧跟时代形势,按时定期组织辖区党员干部群众收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建党98周年庆祝大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党建专题,学习、领悟党的理论,促进辖区广大党员将集中学习与自身学习相结合,在党务工作中坚定信念,学以致用。

多维触角“听”,倾听时代主流“最强音”。每周固定播放日里,选取播放内容紧贴社区各项重点工作,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文明创建、民政工作等,采取会议播放、专场播放形式,使电教播放更加生动具体,便于理解消化,直至掌握。观看后,组织召开座谈会,谈体会、谈认识,以此真正达到教育落实于行动,从而推动电教远教工作取得实效。

融入实践“研”,汇聚强队兴教“正能量”。各党支部在党员构成上的差异,因人、因时、因地确定教育的内容和重点,开展分类施教,做到有的放矢,切实增强电教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此外,在收看对象上由党员干部向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等拓展,进一步增强他们的党性观念。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