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东至县东流镇金山村:“三化”使村级先锋网站迈上“良性轨道”
信息来源:东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4-03 09:59 点击次数:264


为进一步加强村级先锋网站的建设和管理,近年来,东至县东流镇金山村党总支部高度重视村级先锋网站更新维护工作,本着“传播党的知识,宣传党的建设,弘扬时代精神,提供为民服务”宗旨,紧扣上级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本村重点工作实际,以强化规范管理、优化网站结构、细化网站栏目,使村级先锋网站迈上“良性轨道”。

强化规范管理,打牢网站基础 该村高度重视村级先锋网站更新维护工作,成立由村党总支书记为组长,村党总支副书记为副组长,村支委班子其他成员为成员的工作组,建立村级先锋网站更新维护长效机制,制定村级先锋网站工作制度,明确职责、明晰任务,使村级先锋网站更新维护工作有人管事、有人办事。同时,不断加大资金投入,除必备的电脑以外,还配备数码相机、打印机等办公设备,接入光纤宽带,网站硬件基础不断夯实,从而保证网站的安全畅通运行和信息的及时准确更新。

优化网站结构,完善功能布局。为使村级先锋网站更加方便快捷、功能更加完善、操作简明易懂,该村本着充分发挥人员特长,挑选有一定计算机操作能力和文字功底且熟悉本村工作的年轻干部担任网站管理员。立足该村实际,对村级先锋网站先后改版升级4次,对相关栏目科学分类,制作动态主题图片,页面设计方面以整洁、美观、大方、实用为主。在信息采集编写上,按照每月至少5条,所有内容发布前均由村党组织负责人亲自严格把关,力求做到内容丰富、充实、图文并茂,信息更新及时,数据发布准确,涵盖内容广泛。今年以来,该村先锋网站共更新各类信息62条,全方位推介该村党组织建设和村级发展动态,成为党员干部群众了解村情、获取知识、接受教育的“空中课堂”。

细化网站栏目,丰富服务内容。为更好地发挥村级先锋网站在村级事务管理中的积极作用,实现“网络”与“服务”的有机结合,该村注重在村级先锋网站建设栏目设置上做到贴近实际、贴近农村、走进群众,重点更新维护好“工作动态信息、图片新闻、基层党建、村务党务公开”等基本栏目。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创新“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栏目设置,突出党建特色和本地特色。同时,通过“金山村党员微信交流群”、“金山村党员QQ群”等平台介绍先锋网,引导全村党员群众及时浏览网页,第一时间知晓村级动态,积极参与村内事务,提出合理化建议,力求村级各项工作精益求精、群众满意。

目前,东流镇金山村先锋网站高质量建设,充分发挥着“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逐渐形成自己的风格和特点,已成为全村民意沟通的重要渠道、党员干部长期受教育的重要平台,曾先后被评为安徽省“优秀村(社区)党建网站”、池州市“优秀村(社区)党建网站”。(撰稿人:周大林 审核人:王小晗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