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东至县尧渡镇老街社区:春潮涌动,扬帆奋发
信息来源:东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4-07 11:51 点击次数:349

春潮又涌动,扬帆再奋发。东至县尧渡镇老街社区依托“城市生活e站”惠民利民公共服务性平台,以党建为引领,将科普e站拓展至社区社会管理和服务的方方面面,有效地提升社区公共服务水平,传播新的城市生活理念。

整合资源,强化阵地。老街社区按照“贴近居民、方便居民、吸引居民、服务居民”的布局,分别设置e智空间(电子阅览室)、生活指导室(内设心语室)、运动地带等功能区域,建立社区微信公众号和科普e站,利用便捷的手机客户端线上线下联动,让居民足不出户及时掌握社区各项工作动态,引导党员干部参与志愿服务,打通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健全机制,全力保障。建立健全e站各功能区管理制度和管理员职责,为每个功能区配备1名专职和2名兼职管理员,明确管理员工作内容和权责,为社区居民提供技术知识服务和活动指导。通过遴选方式建立26人的固定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并建立志愿者档案,签订志愿者合同,对志愿服务中表现突出的党员志愿者采取评优制度。

创新载体,丰富活动。以城市生活e站平台为依托,实现社区微信公众号与科普电子阅览屏的无缝连接,开展各类讲座和活动,寻找好家风、讲好老街故事等各类活动,传承优良传统文化,不断拓展活动领域,探索社区服务新模式,丰富居民生活,提升社区服务整体水平,促进与居民的有效沟通,不断提高居民满意度,将社区e站打造成居民的快乐e站。(撰稿:张琤 审核:潘琪)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