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东至县昭潭镇:打好“组合拳”切实抓实非公党建工作
信息来源:东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4-30 10:32 点击次数:179

非公党建是党建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东至县昭潭镇打好“组合拳”,切实抓实非公党建工作,让全镇非公企业党组织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得以显著提升。

标准化组建,扩大组织覆盖。针对非公企业形态业态多样化,采取单独建及联合建等方式实现应建尽建。坚持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不留死角、盲区,对党员减少至3人以下的党支部,及时进行撤销、合并或变更处理,对暂不具备组建党组织条件的,通过选派党建指导员开展党的工作,待条件成熟后及时组建。

个性化培训,提升管理效能。抓好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党建指导员、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4支队伍建设。定期召开非公党组织书记及党建指导员培训班,着力解决当前非公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基层基础薄弱、业务素质不高等问题,推动非公党组织快速、健康、创新发展。以“三会一课”为载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为主要内容,增强党性修养,提升党员素质,激发组织活力。

亲清化服务,推动企业发展。派驻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指导企业党建工作,策划党组织活动,助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标准化、高质量开展。定期开展非公企业走访、调研活动,了解企业需求,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当前复工复产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撰稿:孙学斌,审核:周祥兵)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