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池州市司法局“三聚焦三提升”推进机关党建工作
信息来源:池州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5-11 11:35 点击次数:804

今年以来,池州市司法局机关党委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三聚焦三提升”,着力推进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聚焦政治引领,提升政治站位。坚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穿机关党建工作全过程,制定《2020年池州市司法局机关党委理论学习计划》,运用“三会一课”、“学习强国”、安徽干部教育在线等平台,大力开展政治忠诚教育,引领机关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开展模范机关建设为抓手,有力推动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自今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局机关党委发挥“领头雁”作用,发出倡议书,组织党员干部加强应急值守,在防“疫”一线履职尽责,践行使命;期间,共有12名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踊跃报名参加无偿献血,90名党员自愿捐款6.376万元支援战“疫”,20余名机关在职党员到本人居住地社区报到、以志愿者身份维护疫情防控工作秩序,8名机关党员干部主动下沉社区一线配合开展群防群治;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大考中,局机关党委和律所主任获市委组织部第二批通报表扬。

二是聚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 ,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执行力。印发《2020年市司法局机关党委党建工作要点》,把机关党建纳入总体部署,明确党建工作目标任务,做到党建工作与司法行政中心工作同谋划、同推进,实现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制定《2020年度池州市司法局机关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三个清单”》,层层厘清、压实责任,确保机关党建工作的有序开展和落实;开展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加大对机关党建考核力度,针对考核反馈的问题跟踪问效、推动落实。

三是聚焦监督执纪,提升党员干部免疫力。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契机,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研讨,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赵正永、张坚以及徐贵案,对照党章党规党纪,积极交流发言,谈认识、谈体会、谈差距、谈举措,从思想深处上找准问题,从担当作为上剖析根源,从初心使命上明晰思路;以案为镜鉴,引以为戒,吸取深刻教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始终保持“奋斗”姿态,以优良作风提升工作质效,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